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熊倪高呼湘涛冲甲很干净 奥运冠军被赞足球局长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1月30日14:21

  11月28日晚,长沙黄花机场,刚捧回乙级联赛冠军奖杯的湘涛队,享受着球迷们对待英雄般的欢呼。有一个人却从另一边悄悄离开人群,走向出口,但还是被球迷发现了,大家把他抛向空中。

  他就是熊倪,带领湘涛队一步一个脚印冲上中甲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29日,熊倪接受本报专访,聊起了自己的足球情结,其中有过失望和希望,有过痛苦和快乐。

  【曾经】

  跳水界最出色的业余球员

  早在当跳水运动员时,熊倪就是足球爱好者,“那时候队伍搞测试,我们都是急急忙忙把测试搞完,留出半个小时来踢球。”即使有跳水大赛任务,他也没有放弃踢球的爱好,“训练时间紧,我们就在出早操的时候把球带到操场踢一踢。”

  退役回到湖南后,熊倪又以主力队员的身份率队征战业余联赛,那段时间,湖南业余足球选手大概是中国最容易见到奥运冠军的一群人了。熊倪的爱人、湘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京曼更是透露,当年八一队入湘后,熊倪更是经常开车带着她去看八一队的比赛。

  那个时候的足球,对于熊倪来说是快乐的。

  【湘军】

  管理不规范我根本不沾边

  正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使得在体育局任职的熊倪有了对本土足球的期望。

  曾经的湘军队承载了他的这份期望,最终带来的却是痛苦和失望。如今回想起湘军队,熊倪还是非常气愤,“太不规范了,球队成了俱乐部一些人谋取私利的工具。”以至后来,熊倪甚至不再与俱乐部的高层一起看球,“我根本管不了他们,所以我干脆不沾边,远远地看看。”

  最终,湘军没有逃脱降级和解散的厄运。对于当年湘军的恶劣形象,熊倪心有余悸,所以他强调说:“湘涛与湘军完全是两码事,我不想把它们搅在一起。”

  【湘涛】

  “冲甲假球?我们是干净的”

  以足协主席的身份亲自负责湘涛队的事务,熊倪最大限度地汲取了湘军队的教训,特别注意队伍的团结和纯净。“湘涛冲甲那一刻,几乎现场所有球员、教练和球迷都流下了眼泪。”那一刻,也包括熊倪,“半决赛8∶7的比分让很多人以为是点球大战的比分,甚至有足协官员都怀疑是假球,那是因为他没在现场。我们冲甲是干净的,当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现场,他对那场比赛评价很高。”

  有球迷叫熊倪为“足球局长”,他自己大笑着说:“可别以为我只管足球,不务正业啊。这个叫法有局限性,当然,球迷这样叫也没什么。”

  冲甲成功后,湘涛俱乐部也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契机,相应地,俱乐部队将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首先我们肯定会保持这种务实的状态和勤俭节约的作风。在管理上还要做到更加规范。”熊倪透露,球员放假后,两位教练李应发和赵发庆还不能放假,“他们还得制定下个赛季球队的具体计划。”

  熊倪关于湖南本土足球的蓝图,正一步步实现,而他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

  湘涛动态

  有企业有意接手

  湘军冲甲后,俱乐部的运营模式和资金保障成为球队能否正常运行的关键。熊倪29日透露,已经有一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这家企业表示愿意来独立运作湘涛俱乐部,也愿意全力支持湘涛俱乐部在中甲征战。”熊倪说,“具体细节我们正在谈。”

  湖南足球发展基金首期注资3000万

  熊倪透露,湖南很快将设立一项足球发展基金,第一期将注资3000万元,一年用不低于8%的资金投入足球发展事业。他表示,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湖南校园足球和建立健全业余足球联赛制度。 ■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