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取开门红不骄傲 郎平:必须要脚踏实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4:23

  本报保定专电 记者苏荇报道:广东恒大女排昨晚首度亮相全国女排联赛B组赛场,结果以3比0(25比9、25比15和25比17)轻取河北队。

  恒大主帅郎平尽遣冯坤、杨昊、周苏红等名将,而且球衣号码与以前在国家队时相同,加上副攻尹萌、克里斯塔,自由人妮可·戴维斯和主攻王莉,水平明显高出对手一截。河北队刚从甲A降组,但主帅孙雁雄赛前无奈地表示:“我们现在几乎清一色全是年轻队员,两名队员去了恒大,两名队员去了台山,走的都是顶梁柱。今年B组的竞争肯定会异常激烈,我们已经不考虑冲A,这赛季就锻炼新人吧。”

  周苏红是上场时间最长的,也是竞技状态保持最好的,作为一传和防守的核心表现稳定。杨昊在四号位的一攻和调整强攻压力有所增加,一传和四号位的强攻实力有所减弱,曾被王莉和周媛先后替下。最令人担心的冯坤,虽有膝伤困扰,但表现好于预期,只是移动和体能都略有下降。冯坤感慨地说:“我很珍惜每次比赛和训练的机会,无论在赛场还是生活上,都挺开心的。”

  穿着一身红色运动服的郎平,与队员的简短交流默契十足,完全看不出只配合了短短两个星期。不过,她直言球队只发挥出了50%的功力。“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发球失误还是偏多了一些。”昨晚,郎平不断走马换将,希望全体队员都能出场,“毕竟接下来一场比一场艰苦,希望大家做好准备。我相信到最后,我们的配合会越打越好。”

  郎平随后将率队转战厦门挑战福建队,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将前往观战。郎平说:“当然很希望再次见到陈导,而且福建漳州是中国女排的福地,我们曾在那里艰苦奋斗,每次中国女排出征国际大赛前都会在那里集训。”

  至于“恒大女排冲A道路上最令人担心的是什么?”郎平则轻描淡写:“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必须脚踏实地,一分分地去打。”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