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段暄:梅西C罗未在最佳状态 伊布出场成转折点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段暄
2009年11月30日14:38

  看国家德比,看的就是球星,从这一点来看,

  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好像来的有些不是时候。

  C罗虽然伤愈复出,但远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志在必得的射门没有得分,让他更加急躁,拼的也更凶,似乎距离得分也越来越近。佩莱格里尼将他换下场是有道理的,很显然,全心投入的C罗受伤的几率增大,佩莱格里尼足够的冷静,不想因为一场比赛的得失而打乱整个赛季部署。

  C罗虽然表现平平,但他的下场显然让皇马的攻击力受到了影响。本泽马是一个优秀的前锋。但是,很显然,他依旧沉迷于属于自己的世界中,无论是节奏,还是意识,都和其他球员难以步调一致。

  卡卡拼尽全力,但依旧落寞。卡卡是皇马进攻的源泉,自然是对手严防死守的对象。卡卡在比赛中常常深陷对手的重围,一边看球一边在想,卡卡好似那长坂坡的赵子龙,武艺高强,勇冠三军,不可多得。但皇马不是巴西队,他的身边没有了心有灵犀的罗比尼奥,身前没有了动如脱兔的法比亚诺,卡卡踢的很尽力,但也很苦。皇马依旧处在磨合过程中。

  梅西回到了场上,但没有找回最佳状态。梅西的状况告诉我们,即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也有起伏不定的时候,而且徘徊的时间也不一定短暂。两年前的诺坎普球场,解说席上的我被梅西的完美表现彻底征服。不仅仅因为他上演了帽子戏法,不仅仅因为他完成了最后一分钟的绝杀,他永不枯竭的创造力,他的勇气,他的欲望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心潮澎湃。伤病对于球员的影响在心理上远远大于身体上。

  当听到我的同事贺炜在现场介绍赛前的那场暴雨的时候,我立刻意识到那场暴雨来的不是时候,对巴萨一定不利。巴萨追求的是配合的精准度,不管草坪排水功能有多好,雨后的球场定会影响到巴萨的发挥。而皇马强逼围战术又运用的相当成功。他们的战术成功的遏制了巴萨的发挥。

  巴萨的进攻源泉来自于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个人如何一人如果在中场拿球的话,皇马球员会回收防守,而如果他们其中一人前插到禁区附近的话,一定会有皇马球员贴身盯防,皇马非常清楚,遏制了哈维和伊涅斯塔就遏制了巴萨的进攻。这一战略非常成功。直到伊布的出现。

  伊布的上场时本场比赛的转折,此前巴萨进攻受阻,而皇马的反击越来越有威胁。当巴萨各种复杂的进攻线路都被对手阻截的时候,却用了最简单的一种方式,敲开了对手的大门,阿尔维斯的一传,伊布的一射,解决了问题。你可以去批评佩佩漏人,但此前佩佩的重要任务就是不断上抢,遏制伊涅斯塔,这才给了伊布机会。这显示出少帅瓜迪奥拉的高明。

  这不是一场经典的国家德比,没有精彩对攻,没有群星闪耀,没有火药味,没有众那么多的入球。但这也是正常的:伤病对双方都有影响,更重要的是,面对强大,成熟的巴萨,佩莱格里诺采用了务实的打法。当然,1-0的比分也为伯纳乌的较量埋下了伏笔,我相信,那场德比一定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