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加社区唱诗班助阵冬奥会 火炬接力期间开展演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30日14:54

  华奥星空讯 据温哥华冬奥会官网报道:自1个月前温哥华2010奥运火炬接力为期106天的传递之旅正式启动,奥运圣火已由1800名火炬手传递了19000公里,许多社区唱诗班在火炬传递期间每天举行的社区庆祝活动中表演了由加拿大唱诗班指挥格雷戈里-查尔斯作曲的原创歌曲“有一盏灯/这是奥运圣火”。

  在奥运火炬传递沿线举行的189个社区庆祝活动中,包括社区唱诗班在内的各种演出充分展现了加拿大的多元文化、非凡成就、美丽如画的风景和令人骄傲的历史。

  社区唱诗班中汇聚了各年龄段、各种族和各种宗教信仰的人们,而火炬接力为他们各自展现自己的心声提供了一个绝妙而难得的机会。当被问及该项活动中最吸引他的是什么时,格雷戈里-查尔斯表示:“当我想到全国数千名唱诗班成员为庆祝世界人民大团结而共同放声歌唱时,我感觉到一切都太美好了。”

  查尔斯和新世界合唱团在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与来自各社区的当地唱诗团共同合作,协助其准备庆祝活动中的节目。“由各类成员构成的所有唱诗班都学会了这首歌,他们当中有:儿童、女士、先生或者男女老少都有,”查尔斯解释说,“当最后一名火炬手抵达当地,并在各社区点燃圣火盆后,唱诗班随即开始表演‘有一盏灯/这是奥运圣火’这首歌。”

  歌曲的含义

  查尔斯同时使用法语和英语为“有一盏灯/这是奥运圣火”作词谱曲,其中一部分还使用了休伦语。令查尔斯获得最大启发的主题是灯:“灯一直是艺术史中反复出现的主题。它代表着去了解和理解世界及他人的愿望。火焰,如灯塔一样,则成为催化剂,指引着世界变化的航向。火焰同样令世界上的运动员倍受鼓舞。它同时还承载着只要人们彼此支持,世界必将更加美好的愿景。灯光同时还意味着善良必将战胜邪恶的信念”,查尔斯解释说。

  “有一盏灯/这是奥运圣火”的序曲部分受到古代希腊戏剧序曲的启发,在现代合唱中加入了北部地区特有的呐喊声。歌曲的第二部分都是有关能量的内容——模拟人们跑步的状态,希望利用圣火的能量和智慧将人类带向完美和自由。

  “合唱音乐是一种平民艺术,是奥运会和残奥会中我们的国家、文明和友爱的代表。在我们国家,合唱队成员要比运动员多得多”,查尔斯解释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