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马文广:举联就误判道歉 金牌旁落为中国敲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09年11月30日16:37
[点击看组图]
王明娟,中国举重队
组图:举重队凯旋 男孩都是帅小伙女孩顽皮可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1月30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14点25分,在世锦赛上取得不俗战绩的中国举重队一行从韩国凯旋抵达首都机场。虽然在世锦赛上遭遇误判等罕见事件,但从归来的举重队身上没有看到丝毫影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认为,本次世锦赛,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应该都达到了“锻炼队伍”和“刺探”对手的目的。

  本次世锦赛中国军团一共获得18金11银10铜,其中男队收获12金创历史最佳战绩。中国女队则战绩低迷只收获6金,这也是自2001年世锦赛以来,中国女队首次仅收获2枚总成绩金牌。此外,中国女队此次在金牌总数和总成绩金牌数上都比哈萨克斯坦队少1枚,这也是中国女队自1987年世锦赛以来,首次在金牌数目上被对手超越。

  本次世锦赛多次出现裁判误判事件,这也成为世锦赛的一大奇观,中国队在当中都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中国女队则遭遇了近22年来的最差战绩。对于世锦赛的误判现象,马文广看的很开,“世界锦标赛裁判出了一些事情,有很多明显的失误,很低级的失误,国际举联在最后的总结大会上也进行了道歉……国际举联也存在新老交替的问题,裁判都老成那个样子了,都看不清了,明明失败判成功,成功又判失败,辨别出现很大问题”。

  不和谐因素之外,马文广更加看重的是本次比赛中国队收获的经验,“整个水平应该说还是比较高,运动员的发挥和教练员的指挥,应该是水平比较高的一次世锦赛”。

  马文广说,相对于其他国家运动员而言,中国运动员在奥运年后一直处在“透明状态”,“奥运会完了以后是全运会,我们的成绩如何,人家很清楚”。本次比赛,中国举重队抱着练兵和“刺探对手”的目的出征,“还有三年时间,我们对手是谁,年龄多大,身体状况如何,这些都需要了解,因为别人也会这样来分析我们”。马文广认为,通过本次世锦赛,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对对手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看到了世界上也有一些年轻的对手出来。

  对于成绩,马文广没有看的太重,他认为,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局面对世界举重运动而言是不利的,“这次世锦赛,我们男子就参加了5个级别,女子级别也不是说把最优秀的运动员都派出去,让别的国家也拿几块金牌,对促进他们本国的举重运动发展有好处”。同时,马文广认为,金牌的旁落也有利于给中国运动员敲响警钟,对中国举重运动起到鞭策的作用,“虽然今年的全运会上,我们的成绩都很好,但全运会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相比,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包括技术、实力和心理”。

  抵京后的中国举重队稍作休整,就将马上出征12月初的东亚运动会,廖辉、龙清泉、陆永、刘春红等名将都将出战。马文广表示,“在世锦赛上丢掉金牌的级别,他们会在东亚运动会上证明给大家看的”。

  凯旋-中国大力士结束世锦赛凯旋 举重队不为误判闹心
  评点-点李雪英一大不足 马文辉:她与陈艳青还有差距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这样的闹剧以后别再发生!
这次世锦赛笑料不少呵呵!
中国队该好好总结总结了!
有惊喜也有不足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