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专访五人制国足主帅:我们不恐韩 功劳应归队员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6:44

  夺冠后,兴奋的队员们将主教练法里纳抛向了空中。在全队看来,五人制国足能够走到今天的地步,首先应当归功于这位巴西籍主教练。

  然而记者采访这位队员口中的“发哥”时,法里纳却表示,自己的队员才是最大的功臣。

  FW: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上恐韩恐日不是一两天了,五人制却是例外,为什么?

  法里纳:恐韩?没那个必要,因为我们的实力从来都比韩国强。至于日本队,他们在某些方面具有优势,但是中国队和他们差距不大。

  FW:队员们都将五人制国足的成就归功于你,你怎么看?

  法里纳:这不是我的功劳,而是全队的功劳。五人制足球和篮球一样,非常注重教练员的具体战术布置,但是战术是要靠队员来完成的。

  我最佩服我的队员们,他们全队拿着不到日本队一个队员的工资,却击败了整个日本队。我的队员们只能挣一两千块钱,有些甚至是没钱的,而我作为主教练待遇要比他们好得多,所以该夸奖的不是我,而是我的队员。

  FW:今天的这支国字号和2008年打进亚洲杯4强的那支队相比,队员年轻了许多,是为将来考虑吗?

  法里纳:我们引进了一些年轻队员,但很多老队员的离开却并不是我想看到的。现在的这支队伍缺乏大赛经验,要是能够多些老队员就好了。但我也知道,我的队员们只靠踢五人制足球是养不活自己的,他们毕业了必须去寻找一份新工作,我只能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