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国功夫给泰拳“解禁” 直面挑战首搭热血平台

来源:搜狐体育社区
2009年11月30日17:01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即将正式在广东佛山打响。不管是中方宣称的5比0完胜泰拳,还是泰拳之前叫嚣中国武坛的各种声音,都将在12月19日这天在世人的共同见证下揭晓。一次中泰有史以来最激动人心的对抗,一次有史以来对于泰拳限制的最大放开,中国功夫到底会呈上一幅怎样的答卷。

  泰拳叫嚣的资本是什么?在泰拳不断挑衅中国功夫背后到底有怎样的背景,或者说是什么让泰拳在面对中国功夫的情绪全面爆发时仍然能够如此的处置自若。真的是实力悬殊么?泰拳真的就有如此的把握么?

  不得不说,在以往中泰的历次交锋中,中国散打作为中国功夫的代表确实占尽了东道主和规则的便宜。虽然这样的声音自己主观上也同样不能苟同,但是在更多的实事依据面前,中国功夫面对泰拳试图用规则去规避风险的例子还是让我不得不接受,中国功夫那畏惧的一丝表情。也许这就是泰拳面对中国功夫嚣张的根源,正是过去的这种限制,让中国功夫失去了不同拳种运用各自优势公平竞争的话语权。

  失语症——一种丧失口语、文字的表达和领悟能力的临床症候群。尽管先后遭遇了泰拳的各种挑衅,但是作为中国武林有资格和泰拳叫板,能够代表中国功夫的少林方面却始终与很多武林前辈一起保持了缄默。失语症,正是这样的一种后天能力的丧失,让中国功夫沦落成为表演、乃至杂耍的代名词。中国功夫没有战斗力!尽管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人会相信这样的事实,但还是无法去左右世界搏击界内的藐视和低看。在世界搏击比赛中,用国术作为手段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传承千年却沦落成为一种表演,昔日的泰斗此时却成为一种被嘲笑捉弄的对象。别再抱着一甲子以前的故事自欺欺人,今天的中国功夫需要的是实力而不是一副副犀利的喉舌的自我欺骗。

  中国功夫到了必须为自己正名的时候,给泰拳解禁,还我们一场可以让对方彻底心服口服的胜利。国人需要公平也许这个道路会很漫长,但从12月19日的中泰对抗开始,没有人会再去嘲笑中国功夫。因为在东方有一批中国人,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拳脚重新为中国功夫打出一片声名。

  “有限度地放开膝肘的使用”

  “五回合制每回合三分钟,采用泰拳的三分钟制……”

  放开泰方选手的“膝肘进攻”,必将会给中国队员带来极大的威胁和挑战。在习惯了以重击和KO取胜的泰国选手来讲,膝攻被职业泰拳手称为猛虎的利爪,而肘击则被视为是像猛虎牙齿一样的致命武器。一次角度刁钻的肘击带来的杀伤可以瞬间致命,连续不断的膝盖进攻更是泰拳在世界上迅速走红的招牌动作。

  五位泰拳王组团挑战来势汹汹!泰拳赛制更需要中方的队员教练重新调整战略体能,也许19日的泰拳比赛会很惨烈,但是在佛山,在这片滋养过太多中国功夫高手的土地上,中国功夫依旧无所畏惧。“胜其利,气节以恒”,还是中国功夫的那句老话,只要迈出去,中国功夫就有的盼头。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