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五大联赛战况激烈 伊布抢走梅西与C罗风头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7:24

  今晨战罢的新一轮欧洲联赛战况激烈、看点颇多。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西甲国家德比,巴萨一球“气”走皇马,梅西与C·罗的焦点对决却让瑞典“神塔”伊布把风头抢走。另一位足球先生卡卡也虎头蛇尾,表现一般。

  西甲“先生”失色

  今晨诺坎普迎来本赛季西甲首场国家德比,一场本应是候任世界足球先生评选预演的大战,因为伊布的进球和巴塞罗那的稳守而变了味道。巴塞罗那凭借伊布替补登场的进球1比0小胜皇家马德里,并以2分优势反超皇马升上西甲榜首。巴塞罗那各项比赛中主场5连胜,皇马终结4连胜。

  皇马本赛季斥资1.59亿欧元(约合16.23亿元人民币)收购了2007年和2008年双料先生(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和C·罗,两人今晨双双首发。由于巴萨上半时的压上,两位巨星获得充足的活动空间。上半时,卡卡6次送出关键球,C·罗则3次成功过人。皇马最终没能破门,还是因为巴萨后防的配角“抢戏”。第19分钟,卡卡突破巴萨两名中卫防守后横传,C·罗的单刀被巴尔德斯挡出,错失全场最佳机会。此后,巴萨队长普约尔先后飞身封堵了马塞洛、伊瓜因和本泽马的半单刀机会,成为巴萨力保不失球的头号功臣。而卡卡在C·罗被换下后缺少呼应,表现也有所下滑。

  皇马的两位“先生”虎头蛇尾,有望在12月横扫各大评选的梅西也踢得郁闷。带着轻伤上场的阿根廷人全场被皇马防线照顾周到,在5次被侵犯的背景下仍顽强地9次成功过人,但大多只能在非关键地带完成,全场仅一次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挡出。

  三位巨星表现一般,下半时替补登场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倒抢足了风头。第56分钟,替补登场不到5分钟,瑞典人就在后点接应阿尔维斯的传中凌空垫射,打入全场惟一进球。本赛季以6950万欧元(约合7.1亿元人民币)身价从国米加盟后,伊布在西甲已5次为巴萨首开纪录并协助球队获胜。进球后,瑞典“神塔”振臂用西班牙语高呼“Vamos(加油)”显示出他迅速融入球队的一面。赛后瓜迪奥拉透露,伊布因没有伤愈而申请打替补。下半时将其换上,也是破密集防守的无奈之举,不料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英超“魔兽”肆虐

  今晨,绰号“魔兽”的德罗巴肆虐酋长球场,梅开二度助切尔西3比0大胜阿森纳,终结了对手的主场5连胜,也迎来了己队的5连胜。至此,切尔西积36分在积分榜领跑,阿森纳落后以11分退居第4。

  面对此前已有9球进账、位列射手榜次席的德罗巴,阿森纳主帅温格不惜以本赛季表现颇佳的一对中卫轮流对他重点“照顾”,维尔马伦甚至还让德罗巴在第37分钟吃了黄牌。可是,德罗巴还是在第41分钟摆脱了加拉斯,接队友阿什利·科尔的左路传中凌空垫射,替切尔西先拔头筹。4分钟后,维尔马伦在德罗巴的力压下。忙中出错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

  此后,两球落后的阿森纳大举反攻。第48分钟,阿尔沙文射空门,却被赶回救驾的乔·科尔大脚挡出;稍后,又是阿尔沙文在门前混战中起脚破门,但当值主裁判马里纳却以达席尔瓦对蓝狮门将切赫犯规为由,判进球无效。正当枪手攻势旺盛,形势出现逆转势头之际,又是德罗巴在第86分钟,以一记疾劲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替切尔西确立胜势,似当头浇了一盆冰水扑灭枪手众将反扑的火焰。至此,德罗巴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已达11个,与热刺射手迪福并列射手榜首席。

  一分钟后,德罗巴被替换下场。蓝狮主帅安切洛蒂迎在场边与其击掌、拥抱,而看着这一切的温格则无奈地摇了摇头。

  意甲“铁树”开花

  凭借前锋亨特拉尔今晨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两个进球,AC米兰客场以2比0绝杀卡塔尼亚,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亨特拉尔今夏由皇家马德里转投AC米兰,这名荷兰国脚很快沦为笑柄,本轮之前的贡献值是零。小罗、帕托和博列洛今晨都如同梦游,主帅莱昂纳多先是用因扎吉换下博列洛,又在第84分钟无奈之下搬出“铁树”亨特拉尔,这对“老少配”竟然擦出火花。

  伤停补时第三分钟,亨特拉尔头球摆渡,因扎吉又将球回传,亨特拉尔左脚顺势怒射,球从门将安杜哈尔腋下钻进网窝。

  1分钟后,又是因扎吉积极拼抢搅得对方禁区一片大乱,亨特拉尔瞅准机会吊射入网。AC米兰替补席前激情澎湃,小将安东尼尼把亨特拉尔扛起来供队友拍打检阅,莱昂纳多跑过来把亨特拉尔救下,主教练与这名由超级慢热到突然爆发的前锋紧紧拥抱。

  亨特拉尔原定在冬季转会时铁定走人,这次梅开二度可能为他赢得转机。

  德甲“神兵”天降

  今晨客场3比0横扫汉诺威后,拜仁总算走出联赛三连平的怪圈。赢球的头号功臣,竟然是今夏自由加盟的奥利奇。

  今晨做客汉诺威,拜仁主帅范加尔沿用了奥利奇和戈麦斯的锋线组合。本赛季拜仁引援费用近7500万欧元(约合7.66亿元人民币),其中顶着“三千万先生”光环的戈麦斯身价最高,表现却最差,而30岁的奥利奇从汉堡加盟没花拜仁一分钱转会费。在上周中欧冠小组赛对马卡比一役,奥利奇的进球就为拜仁留住晋级的最后希望。

  今晨面对汉诺威,立功的还是奥利奇,他在第19分钟的长传助攻穆勒打破僵局。易边后两分钟,他的冲顶破门彻底粉碎了主队扳平的希望。直到补时阶段,戈麦斯的单刀破门只是锦上添花。范加尔早就把话挑明,戈麦斯既不是自己想要的,也不能贯彻战术意图。最近3场比赛首发并没被换下,戈麦斯还得感谢克洛泽的受伤和托尼的被弃用。

  客场全取3分后,拜仁积24分升上第4位,紧追25分的沙尔克和27分的不来梅。由于榜首的勒沃库森今晨主场4比0横扫斯图加特,拜仁与领头羊的差距仍为6分,要实现主席赫内斯“升上榜首过圣诞”的目标并不容易。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