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中国卷11金 焦刘洋打破尘封13年纪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30日17:33

  本报佛山11月27日电 游泳亚锦赛今天在佛山展开游泳9个项目和跳水4个项目的决赛。中国军团包揽跳水4金,还在游泳决赛中再揽7金4银。值得一提的是,焦刘洋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7秒12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的亚锦赛赛会纪录。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6秒71打破了1分57秒37的赛会纪录。赛后,吴鹏表示这枚亚锦赛金牌让他更自信,为他备战伦敦奥运会增强了信心。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以57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之前的亚锦赛纪录是59秒43,由日本选手鹿岛桐在13年前创造。这样,焦刘洋以2金1银的成绩结束了亚锦赛之旅。焦刘洋赛后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并坦言虽然自己破了100米蝶泳的赛会纪录,但让她最满意的还是自己在50米蝶泳上的成绩。

  此外,中国选手在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15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上夺冠。男子5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蛙泳的金牌则被日本选手夺得。

  今天还展开了跳水四个项目的决赛,尽管奥运冠军悉数缺席,但中国队包揽所有冠军。男子3米板冠军为拥有最高难度、总难度系数为19.9的许国君。郑霜雪和刘甜包揽女子3米板冠亚军。中国还包揽了男女10米跳台双人金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