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品势跆拳道也走举国之路 适合民间发展用之于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30日17:41

  中国国家跆拳道品势队11月27日飞赴埃及,参加在开罗举办的第四届跆拳道品势世锦赛。这次出征的绝大部分费用均由中国跆拳道协会负担,也是中国国家品势队参赛成员首次体验“免费”之旅。

  众所周知,跆拳道有两大分支:一是列入奥运项目的竞技跆拳道,二是在民间广泛开展普及的大众跆拳道,品势是大众跆拳道教学的基础内容,也是整个跆拳道运动的根基。

  世界跆拳道联盟于2006年创办首届跆拳道品势世锦赛以来,由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冠军赛的佼佼者组成的中国国家品势集训队征战了在韩国举办的前两届世锦赛。由于国家品势队没有国家经费投入,因此参赛选手需独自承担所有的参赛费用以及集训经费,平均费用一般在2万左右。在土耳其的第三届世锦赛没有参赛,高昂的经济费用也是缺席的因素之一。此次世锦赛在埃及,预计费用为3至4万,令一些有实力但没有经济能力的选手望而却步,随后中国跆协决定“包干”队员的参赛费用。

  “取之于民就应用之于民。”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说。经过近三年的会员制发展,中国跆协已经拥有了相对固定的会员,并积累了一定的会费,所以中国跆协决定用全国会员缴纳的会费支付,这一做法引来了一片叫好声。“这12名选手是中国品势的先驱,他们不仅代表着中国跆拳道人,在国际赛场上还代表着13亿中国人,为中国争取荣誉。”赵磊说。

  已出征过两届世锦赛的中国品势队主教练张宁宇表示,由于经费问题,国内很多有实力的选手不一定能够参赛,而且目前我国的大众跆拳道市场刚刚起步,习练者多为学生,他们尚不具备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参赛时间,这都限制了精英组建品势队的设想。“用会费支持国家品势队征战世锦赛,说明国家对大众跆拳道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这将是推动大众跆拳道发展的巨大推动力,有利于我们品势水平的提高,将加速国家品势队在国际赛场上成绩的攀升。”

  赵磊分析说,由于国内竞技跆拳道和大众跆拳道发展的不平衡,因此目前中国的跆拳道整体仅处于初级阶段。他表示,中国跆拳道欲快速发展,大众跆拳道必须跟上,其中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品势的水平整体得到提升。只有竞技队与品势队在国际赛场上比翼齐飞,中国才能成为跆拳道强国。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