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队征战冬奥会 如愿拿“满额席位”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7:57

  就在中国短道征战温哥华冬奥会国家集训队成立之际,国际滑联也公布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参赛名额的分配情况,中国队凭借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两站冬奥会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拿到男、女各5个冬奥会满额席位,可派出共10人参赛,其中在500、1000和1500米3项个人项目上将各派出3人参赛,接力项目可将5人全部报名。加拿大男队在1000米项目上,韩国女队在500米项目上均只获得两个参赛名额。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表示,必须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不能过于乐观,因为加拿大队和韩国队没拿满,但单项人选均是顶尖高手,冲击力依然很强。

  从这两个赛季情况来看,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征战形势要好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4年前,我们仅有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个冲金点,这次中国女队撼动了韩国队半壁江山,中国短道速滑队还是很有希望追平或打破盐湖城冬奥会和都灵冬奥会两金纪录。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