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庞杜丽结连理王义夫寄语 不忘射击明年仍备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8:21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昨日中午11时58分,伴随着庞伟超专业的男低音深情献唱,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杜丽庞伟的婚礼在新郎的家乡保定隆重开席。

  前奏 两次彩排 两道关卡

  杜丽、庞伟的婚礼只用了20分钟,不过为了这短短的20分钟,二人下的工夫不比为了拿

  奥运金牌的少。

  婚礼前一天,他们到会场进行了彩排。婚礼当日早晨9时,庞伟便来到杜丽下榻的宾馆迎亲,美女枪手的朋友们也都不好对付,庞伟敲开两道门才见到新娘,不过随后“找鞋”这一环节难住了新郎官,最后他不得不贿赂杜丽的娘家人,才得以在大衣柜的隐藏凹槽处找出鞋来。

  接到新娘后,悍马开道,宝马车队跟随着婚车浩浩荡荡来到电谷国际酒店。由于前来参加婚礼的人数众多,一个厅坐不下,他们包下了三层的包间,里面还都装了屏幕以方便不能进入主会场的人观看实况转播。不过大家还是都先来到了主会场等候,而庞伟、杜丽驾到之后,所有亲朋好友都被请到会场外,只留下伴郎伴娘和婚庆公司的人,进行第二次彩排。

  要想人前显贵,就得人后受累,杜丽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从9时30分到达现场一直到婚礼开始前,为了挑起漂亮的婚纱,她不得不穿了一双高7厘米左右的红色高跟鞋。这对杜丽来说是种煎熬,“我特喜欢拍时尚照片,但很怕每次穿高跟鞋,不习惯。”彩排过后是和家人朋友合影的时间,拍照时杜丽满脸笑容,招呼着朋友们,11时30分按照婚庆公司的安排,杜丽要走到主会场外等待,她边做着鬼脸边脱下鞋子,双手拎着高跟鞋光脚走了出去。留在现场等待迎接新娘的庞伟则一直表情严肃,比奥运会比赛时的神情还不自然。直到现场大屏幕送祝福的VCR上小沈阳幽默了一把:“大家吃好喝好,可别忘了随礼啊。”庞伟才露出笑容,渐渐放松了下来。

  现场 庞伟双膝跪地求龙凤胎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昨日中午11时58分,伴随着庞伟超专业的男低音深情献唱,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杜丽、庞伟的婚礼在新郎的家乡保定隆重开席。加长悍马开道,在当地最豪华的酒店包下三层,光是鲜花费用就有3万,二位新人没料到在婚礼现场,他们遭到证婚人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恶搞,庞伟双膝跪地双手抱住杜丽的腰求龙凤胎。

  奥运冠军夫妇并未手牵手一同走上红地毯,而是杜丽一个人先来到距离主席台20米远的爱心亭中央,庞伟跟随着伴奏,拿着话筒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走到杜丽身前,单膝跪地求婚,二人才一起走到台上。

  一脸幸福的庞伟和杜丽万万没想到,他们挑选的证婚人恶搞了一把。王义夫一本正经念完证婚词后,脸上露出坏笑。“刚才有记者问我问题,我答不了,这得让你们回答。”王义夫随后抛出了问题———婚是结完了,那什么时候生小孩儿呢?“再说吧。”杜丽不好意思低下头,庞伟倒是很实在:“正在努力呢。”现场哄堂大笑之后,王义夫继续深入,“那将来要是生出个孩子也练射击,是代表山东还是代表河北啊?”没等杜丽、庞伟说话,下面亲朋好友跟竞拍似的喊着:“河北!”“山东!”王义夫皱着眉头说:“这河北和山东的领导都坐下面呢,不好办啊,你们说这可怎么解决?”两位新人依然保持沉默,亲朋好友们支招说生个龙凤胎,每人代表一队。“你们愿意吗?”在王义夫的逼问下,杜丽腼腆说了声愿意,庞伟则大声喊了句我愿意,音量比刚才问到是否愿意娶杜丽时还大。“庞伟,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愿意。俗话说,生一个单腿跪地求,生两个就得双腿跪地求。”庞伟随后站到杜丽面前,双腿跪下,抱住杜丽的腰,求龙凤胎。

  最后双方父母登台时,杜丽又紧张地出了差错,按照惯例,杜丽要改口管庞伟的父母叫爸、妈,为其倒茶,然后收红包。喊完“爸”,献完茶之后,杜丽红包都忘了拿便害羞地撤到一边,庞伟爸爸不得不站起身来追着儿媳妇给了红包。轮到庞伟时,在主持人“男人必须爷们儿”的煽动下,庞伟喊道:“爸!喝茶!不客气!”颇似演武侠电影的侠客。

  现场部分结束后,杜丽换上了改良的短旗袍,露出模特般的身材敬酒,由于来客太多,二人敬到最后不得不走到台上举起话筒说:“来不及一桌一桌敬了,让我们大家一同举杯吧。”

  嘉宾

  王义夫:他们孩子会有打枪基因

  出席杜丽和庞伟婚礼的,有保定市政府官员、山东体育局官员,还有射击中心领导和朱启南、郭文珺、谭宗亮几位运动员代表。谭宗亮既是杜丽的老乡,又是庞伟在手枪项目上的师兄,他祝福这对新人爱情事业双丰收。好友朱启南则盼望他们早点生个宝宝,好让他来当叔叔。王义夫则预言,他们将来的小孩儿一定会带上射击的基因,接过父母的枪。

  “我们这个项目比较单调,接触社会比较少,大部分也都是在队内,通过长时间的了解,互相关心,从同志到朋友到最后走到一起,都是正常的事情。”王义夫并不意外庞伟、杜丽的结合,他自己就是“队内结合”的代表人物,运动员时代的他与女子步枪项目的张秋萍恋爱结婚。

  在中国的运动队中,谈恋爱是比较忌讳的,比如当初杨云正是为了杨威才退役的。射击队也有自己的规矩:“年龄太小的,我们不主张谈恋爱,还是在事业上去努力。但是到了二十七八岁该结婚的年龄,如果他们还找不到对象,我们还会为他们着急。”

  昨日的婚礼上,王义夫还带来了女儿王威旸,她目前在清华射击班,在今年年初入选了国家队。人们也因此关心杜丽和庞伟的孩子会不会也是个射击天才:“在他们的射击基因上,我想如果他们有孩子,也会在孩子身上体现出来。我也参加过其他一些运动员的婚礼,其中有生双胞胎的、也有生四胞胎的。不管生几个,只要将来能接爸爸妈妈的班,对于中国射击也是很好的事情。现在他们刚结婚还没小孩,我们就谈到这些超前的事情。不过时间也不会太长,相信再过十几年,我们也会看到那一天。也希望他们早生贵子。但是到底愿不愿意让孩子也练射击,这我就做不了主了,我一会儿帮你问问他们。”王义夫没有食言,随后导演了一出庞伟双膝跪地求子的好戏。

  规划 结婚不下火线 明年继续备战

  北京奥运会以及十一运会结束后,很多运动员都选择了结婚、退役。不过这对射击神雕侠侣并未萌生退役,婚礼结束后不久,他们就将前往广州与大部队会合,进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

  王义夫表示,他认为这两位奥运冠军的结合,能够带动队里年轻队员的拼搏精神:“还是会按照队里的规定正常管理。而且我想他们也会非常自觉地遵守队里的规定,因为他们也是国家队里的带头人。他们以往做得非常好,婚后也会做得更好。不过我们也会给他们一些特殊照顾,比如这段时间国家队集训,他们就放假在家忙婚礼的事情,陈颖在哺乳期,也会给她人性化的政策。”庞伟的爸爸则希望队伍能对他们严格要求,争取二人能打出更好的成绩。

  不过不用参加集训的特殊权利在婚礼后很快会被收回,即使不用去参加12月份的东亚运动会,庞伟和杜丽也将返回广州黄村训练基地,进行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备战,明年开始,能夺取奥运席位的射击世界杯系列比赛就将开始,第一站的时间为3月20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