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中国花滑队出征日本总决赛 五双一单申/赵领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30日18:40
申雪 赵宏博
申雪 赵宏博积极备战总决赛

  华奥星空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明天上午,由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领衔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一行10余人将从北京飞往日本,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国际滑联大奖赛包括六站分站赛(青年组七站)和一站总决赛,每个国家的每对(个)选手只能参加两站分站赛,两个分站赛的总积分排名前六的选手将获得年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日前国际滑联公布的总决赛成年组各单项名单中,中国选手在双人滑项目中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占据了六个参赛席位的半壁江山,分别是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以及张丹/张昊。

  分站赛中,刚刚复出半年的申雪/赵宏博让人刮目相看,不仅在参加的两个分站赛中连续斩获金牌,而且屡创个人得分最高纪录,美国站还创造了短节目国际滑联有史以来的最高得分纪录,目前以总积分30分在六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中领跑。庞清/佟健也拿到了两个分站赛的冠军,只是因为两站比赛的总分不敌队友,暂列次席。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分站赛拿到一个亚军一个季军,排名第六与师哥师姐胜利会师总决赛。在男单、女单和冰舞比赛中,中国选手实力稍逊,未能获得总决赛席位。

  三对双人滑组合将于明天上午从北京兵发日本,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小双人”张悦/王磊、隋文静/韩聪以及男单小将宋楠。他们将参加同时进行的总决赛青年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隋文静/韩聪,他们在白俄罗斯和德国站都以超过其他选手近20分的绝对优势问鼎,彰显了王者风范。小将宋楠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一金一银总积分28分,让他稳稳拿到了总决赛入场券。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3日-6日在日本东京进行。(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