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德比战对垒心得:瓜帅佩帅种植理念打平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30日20:55

    搜狐体育讯 初生牛犊不怕虎,瓜迪奥拉手诺坎普第一年,就创纪录地带巴萨夺得了三冠王,赛季结束后,还相继夺得另两项桂冠,五冠加身的巴萨,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牛的“开心农场”。国家德比的另一端,在西甲耕耘了六年、夏天刚接手皇马的培拉格里尼,虽然还受到外界质疑,但在骂声中和巴萨齐头并进,个人率队与巴萨过往战绩并不落下风,足见工程师还是很有两把刷子。虽然比分是1:0瓜帅胜,但两位主帅的首次国家德比,学术层面还是打了个平手。

  瓜帅:不贪射门次数只求全场压制

  瓜迪奥拉是边锋战术的死忠,他沿袭了巴萨433战术的精华,佩德罗就是瓜帅挖掘出的边锋瑰宝。中场配置方面,瓜帅崇尚中场的绝对垄断,哈维、伊涅斯塔是左右进攻的双核,被改造成左边路杀手的凯塔和贯穿整条右路的进攻型后卫阿尔维斯都是进攻利器,后腰不管是自产产品布斯克斯,还是强援图雷,都是攻守平衡。后防线上,巴萨也拥有可以后场发动进攻的五大后卫。所以,这一切保证了现役巴萨可以打出咄咄逼人的攻势足球。在瓜迪奥拉的字典里,没有防守反击一说。令人叹服的是,尽管全欧洲的教练都知道巴萨要打强攻的433阵型,但还是无法防住阿苏格拉纳军团。本次德比对决,巴萨一如既往地压制了对手,尽管射门和威胁球次数处于下风,但在控球传球率方面占尽优势,伊布的进球,就是巴萨寻求效率足球的一个缩影。

  佩帅:绝杀机会更多只是运气欠佳

  佩莱格里尼执教比利亚雷亚尔五年,10场联赛对决中,潜水艇和巴萨4胜2平4负平分秋色。佩莱格里尼首次对阵巴萨,就率领潜水艇3:0痛击如日中天的梦二队,07/08赛季巴萨王朝更是被双杀。国王杯两次对垒,也仅一球小负,可谓巴萨克星。佩莱格里尼和瓜迪奥拉在足球理念上有着巨大差异。佩帅不喜欢使用纯边锋,他的前场四人攻击组没有固定位置,所有人都有可能随时换位,让对手难以对位防守。之所以这么牛,是因为皇马六大前锋,都有靠一己之力解决战斗的能力,C罗、伊瓜因、本泽马、范尼甚至越战越蹉的劳尔,都是这方面的好手。本场比赛,让皇马感到骄傲的是他们创造出了比巴萨更多的杀机,而这些必杀机会,都是通过球星的个人能力创造的,没有巴萨那样繁琐拖沓的倒脚,一旦突破,就会形成杀机。除了失掉的那个球,皇马的表现对得起花了2亿多欧元重建球队的老弗爷。0:1,场面不落下风,联赛积分也没被拉开,皇马下半赛季还有奔头。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