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深度解析西甲世纪德比 皇马摘文化VS巴萨种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30日20:59

  巴萨:自留地里藏宝贝

  皇马的烧钱旋风来势汹汹,三冠王巴萨的风头被迅速盖过,不得以,吝啬的拉波尔塔一边骂娘,一边也打开了钱匣子,抽出上亿欧元用来“摘”果子。不过,巴萨在果子买卖中,精明地用合约将到期、巅峰刚过的动乱分子埃托奥,加钱买回了巴萨最紧缺的技术型高中锋伊布。相比较而言,2500万欧元买入不能踢欧冠的中卫切赫林斯基目前还未体现出价值,貌似是一笔性价比不高的买卖。

  即使巴萨买人也有冤大头之嫌,但他们有一项能力却冠绝全欧洲,那就是对自留地的挖掘能力。20年前,借鉴著名的球星生产线阿贾克斯模式,教父克鲁伊夫帮助巴萨建立了拉玛西亚青训营。最近几年,是“巴萨农场”最开心的时候,青训营果实成批量瓜熟蒂落。哈维是最早的果王,伊涅斯塔紧随其后,最近三年最出风头的果王,当属少年成名的梅西。坚定的拉玛西亚模式加不变的压迫式攻势足球理念,巴萨在经历梦二的短暂梦魇后,随着年轻“农场主”瓜迪奥拉的到来,迅速进入了梦三时期。今夏欧冠决赛,11名首发夺冠球员,巴萨上了7名青训营出产的产品,堪称惊艳。本赛季,同为青训因产品的佩德罗从小弟博阳手中抢走了风头,成为巴萨第二大射手,也是史上首个在五大赛事中都有进球的巴萨球员。

  因为收成主要来自于“自留地”,巴萨农场的经营成本和长期收效显然要比皇马更有保障。但是在人气影响力方面,相对保守的巴萨可能要比巨星云集的死对头弱。各有各的追求,也说不上来谁对谁错。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