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搜狐观察:国家德比=开心农场=精神鸦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30日21:14

    搜狐体育讯 央视都屁颠地跑到诺坎普做现场直播,扛机器的记者连脚都插不下,可见西甲国家德比影响力之大。时下,最火爆的网络小游戏,当数开心农场,全民偷菜早已成为时尚,不偷菜的人会受到鄙视。同样,作为球迷,不看西甲国家德比,也会受到鄙视。

  人类失去念想,世界将会怎样?那样,活着就失去了意义。有了爱好,有了信仰,这个脆弱的星球才会精彩斑斓,充满活力。所以,人类的社会活动,最终是为了追求精神上的满足与愉悦。不分贵贱,人人都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也有选择爱好的权利。譬如足球,就是六十亿地球居民共同的尤物;而开心农场,也是海内外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

  西班牙国家德比,如同控制了亿万网民的开心农场,都是精神鸦片,即使是半夜三更,你也不得不定好闹钟,起来观战,这跟半夜起床偷别人农场里的熟果一样刺激。

    为什么会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因为,浪漫的巴塞罗那,是艺术的圣殿,那里有欧洲最美的海岸,有令世界建筑师膜拜的哥特式建筑群,那里还是艺术大师毕加索的故乡,所以,拥有阿苏格拉纳的宠儿巴萨俱乐部,让加泰罗尼亚首府的足球插上了艺术的翅膀,傲然翱翔于功利足球之上。除此之外,因为对马德里的政治压迫,巴塞罗那也成为了伊比利亚半岛对抗西班牙政府的桥头堡。他们想保留自己的一切尊严,政治、文化、语言等等,当然还有足球。

  皇马那边,因为有皇室的背景,是唯一享有皇家二字授权的足球俱乐部,成为西班牙的国家宠儿。所以,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足球信仰里,贵族气质永远占据第一位,他们拒绝庸才,只有最出名、最有实力的球员,才配在这家俱乐部效力。所以,皇马的足球,同样充满激情。

  正因为追求卓越,皇马和巴萨,才成就了无与伦比的国家德比,称其为欧洲德比也不为过。欧洲足坛风水轮流转,但只有西甲国家德比是永恒的热点,年复一年,故事不断变换内容,这一次,轮到了梅西,也迎来了过去两届双料足球先生C罗与卡卡,还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诺坎普2009战役,巴萨以1:0告终,必须谢谢巴萨和皇马,是他们给了我们欣赏人类最绚丽德比的机会,比分上有输赢,但两大豪门却是不变的主角,是球迷心目中永远的“开心农场”。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