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京城名嘴谈足坛扫黑 金志扬:还中国足球片净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09年11月30日21:48

    搜狐体育讯 11月30日晚,BTV6《足球100分》节目特邀京城三大名嘴梁言、商毅和李戈对国内足坛的打赌扫黑行动进行了探讨。此外,国内足坛的业内人士对本次打赌扫黑给予中国足球的影响点评也颇具代表性。名帅金志扬表示,“打击假赌黑一定要进行到底,还中国足球一片净土。”

  主持人:王珀、王鑫等人被抓,有没有觉得大快人心?有没有感受到这一次反赌打假的决心?

  梁言:我觉得与这件事有关的人都会长出一口气,不同的人会因为自己所处的位置,因自己的过去而长出一口气。

  主持人:通过回顾三年前广州医药队与山西路虎队中甲比赛,看出里面有哪些猫腻了吗?

  梁言:我努力想看出这场球是假球,但我突然发现真的看不出来。这就是认定一场假球的标准,包括办案的难点就在这,凭什么认定某场比赛就是假球呢?如果不是通过司法介入抓到了王珀和王鑫,那么大家肯定不知道这是一场假球。路虎汽车绝对是一流的,但这支球队绝对是三流的,按实力广药打路虎没任何问题。

  主持人:足球业内人士和司法机关介入的出发点会不会不一样?

  梁言:我觉得要常抓不懈,从而形成一种常态。原来之所以敢做违法的事,因为没有人能把他们抓住,侥幸逃脱了。陈毅元帅的一句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现在即使杀了几只“老猴”,那也要告诫今后几只“小猴”:如果你们也干这事,肯定也跑不了。

  李戈:这次王珀、王鑫被抓,不是来自足球内部的呼吁,而是直接由公安部指示辽宁省警方查办。这种情况下,要形成长效的打赌、打假、打黑的机构,必须把司法力量和足协的职能相结合,譬如成立一个防治赌球的专职小组,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

  商毅:有的比赛连司法机关都很难界定,像过去的渝沈之战和甲B五鼠,最后不了了之,大家真的是很难找到证据。

  李戈:过去中国足协由于权限只能采取罚款等手段,那个时代没有司法介入,所以打假者的违规成本极低,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这些人就可以肆意妄为。王珀之所以作为第一案先被揪出来,是因为这个人做得太过分了,太明显了。

  在本期《足球100分》的最后,节目组特别邀请了国内足坛的业内人士,对本次打赌扫黑给予中国足球的影响进行了点评。

  邓乐军:还要从基层小孩的教育开始,既然选择了踢球,要从足球运动的精神角度引导他们。

  南方:球迷脑海里认为某队失常的输掉了比赛,他们也会往假球方面去联想,现在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意味了。我觉得还是把赛场净化一些,让更多的人去喜欢、去看足球,这样踢球的人才能越来越多。

  胡建平:借打赌这个机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使更多对足球失去信心的孩子重拾信心,重回还给足球一个特别好的社会印象。

  许基仁(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不能为了顾及所谓的中国足球形象,而去对假球的黑幕遮遮盖盖。这关反正早晚要过,把脓包剔出,把毒瘤革除,中国足球从头再来可能效果会好一点。

  李承鹏:如果能把它当成一个好的产品来培养的话,你就会用好的机制去杜绝它。

  汪大昭:通过这次打击赌球事件,最重要的就是重新建立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另外就是扭转足球这种负面的社会形象。

  郝洪军:这次主动介入的姿态就让人看到打假扫黑的力度可能很大,人们希望这种范围越大越好,可能最后抓了二三百人导致联赛崩盘,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再来。

  金志扬:打击假赌黑一定要进行到底,还中国足球一片净土。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