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陆永发挥欠佳有原因 东亚运以赛代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30日22:29

  华奥星空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高阳举重世锦赛,尽管奥运冠军陆永斩获85公斤级两金,实现了中国男子大级别历史性突破,但男举副总教练王国新并不十分满意,他用“拼搏精神可嘉,临场发挥欠佳”点评弟子此役表现。

  此前陆永曾两次出征世锦赛,最好成绩为挺举铜牌和总成绩银牌。这次抓举前两把他均出现重心后掉状况,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赛场作风,及时调整过来成功举起了170、175公斤,锁定金牌。挺举三次试举两把成功,收获一枚银牌,并以383公斤夺得总成绩桂冠,这一成绩比他北京奥运会夺冠成绩少了11公斤。奥运亚军、白俄罗斯悍将雷巴科夫没有参赛。

  王国新认为,本届世锦赛弟子状态欠佳主要有四大原因,第一,2009年是全运会年,陆永在省队训练,条件和设施相对国家队较差;第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陆永参加了一系列社会活动,训练不系统;第三,10月底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十一运会上,陆永以高出第二名16公斤的成绩摘得头筹,换而言之,国内他并没有太多对手,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另外世锦赛开赛前,陆永患上了轻微感冒,比赛当日称完体重胃部感觉不适,这也多少影响了他的体能和正常发挥。“回来后我们会认真总结,从中找出破绽和差距。”

  11月30日陆永随中国举重队回至北京,将马不停蹄投入到香港东亚运动会的备战中,王国新透露,此役陆永主要是以赛代练,东亚会结束后将专心进入冬训状态,“迄今为止,陆永和雷巴科夫代表85公斤级世界最高水平,这点毋庸置疑。不管对手是否是雷巴科夫,陆永必须以我为主,2012年伦敦奥运会唯有表现出总成绩395至400公斤,才有可能蝉联该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