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甲流成冬奥会“头号公敌”主办方面临棘手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0:57
  新华网渥太华11月29日体育专电 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一天天临近,甲型H1N1流感成为冬奥会组委会所面临的头号强敌。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向温哥华派驻代表,监控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流行病爆发。

  赛会组织者早就开始着手应对甲型H1N1流感可能对冬奥会造成的影响,温哥华所在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早在4月就开始储备抗病毒类药物。省内的甲流疫苗储备已经上升到1000万剂。

  即将在2010年2月开幕的冬奥会,预计将迎来大约5000名运动员、10000名媒体人员以及25万现场观众。温哥华组委会已经通过国际奥委会向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发出建议,建议参赛运动员和官员接种疫苗。组委会同时也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接种疫苗。

  组委会卫生服务机构的首席医师帕特里夏·达利乐观地说:“如果疫苗接种率足够高的话,甲型H1N1流感就不会成为威胁。”达利同时表示,当国外运动员抵达加拿大时,组委会就会向他们提供甲流疫苗。

  不过较高的疫苗注射率并不意味着能够完全消除甲型H1N1流感的威胁。预防甲流依旧是主办方所面临的棘手工作。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