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安迪:小布终学会助攻队友 安德森地位越发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迪口述 李超整理
2009年12月01日07:10

火箭擒雷霆精彩视频集锦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30日,虽然斯科拉开场就受伤离场,但是火箭靠着兰德里和布鲁克斯的神勇发挥以100-91的比分客场击败了雷霆队,终止了自己连败的同时还把对于雷霆的成绩提高到了12连胜,这也是双方最近19次交手中火箭第18次取胜。火箭依靠本场胜利重新杀入西部前八。  今天火箭队赢得了一场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在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并且在上半场打得非常糟糕的情况下,火箭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的时候努力的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比赛。

  赛后,搜狐体育特约驻休斯敦火箭专家安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斯科拉在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受伤下场,此后就一直没有回来。火箭队在本来人手就不够多的情况下,又损失了一员大将,所以阿德尔曼在本场比赛也尝试用新人来上场发挥。可惜库克和泰勒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们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

  下半场,火箭在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的带领下,终于赢得了这场胜利。布鲁克斯本场比赛表现的非常好,15投8中命中率颇高,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第一次命中率超过了50%。他今天还不只是命中率高,他确实还为队友提供了帮助,他今天贡献了4次助攻和5次抢断。说道帮助队友,这正是小布所欠缺的。他以前总是在为自己寻找攻击的机会,没有做到一个控卫应该做的事情。由于小布今天命中率比较高,所以对手对他的重视程度也有所提高,对他的防守夹击的比较紧。让他有机会可以为队友传球,他也送出了很多妙传给兰德里,表现的相当不错。

  另外一个就是兰德里,兰德里今天砍下了21分和10个篮板,这是他这个赛季第一次砍下两双,也很开心看到他有这样的数据。最近这5、6场比赛,兰德里在得分方面一直都不错,另外他今天还抢到了5个进攻篮板。火箭今天全队抢到了23个前场篮板,这是赢球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也说明火箭队员比对手打得更加拼命,更加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一个打得非常不错的球员是安德森,他今天一共拿下了12分和8个篮板,并且只有2次犯规,这也保证了他有更多的出场时间。这4、5场比赛,安德森的投篮能力开始显现出来,准度足够并且射程非常的远,在三分线外也是得心应手。这迫使着对方中锋拉到外线对他进行盯防,这样一来对手的禁区的空当就暴露出来,给其他队员突破冲击篮下提供了条件。也正是因为对手的中锋在防守时远离篮筐,才使得火箭今天抢下了如此之多的进攻篮板。火箭内线的身高相对偏矮,所以像安德森这样的长人射手,是火箭目前这个战术打法中很需要的一枚棋子。

  火箭队并没有因为前两场的输球而气馁,这是一个成熟球队很重要的一点,所以我很高兴看到他们今天的胜利。

相关新闻:
火箭双控卫导演逆转好戏 小黑豆半场脱困终救主
阿里扎进攻低效难当领袖 火箭一号需改掉坏毛病
杜兰特打爆阿里扎又如何 尴尬雷霆对火箭12连败
火箭影帝受伤神鸟临危受命 安德森关键球成胜因
火箭替补主力角色巧妙互换 二胜雷霆皆因第三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突破闲庭信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胜不足喜
火箭恢复强队本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