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尹波:瓜迪奥拉是国家德比赢家 佩帅并不是输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尹波
2009年12月01日00:29

  皇马一球败给巴萨输掉西班牙德比,赛后诸多媒体将败因归咎于主帅佩莱格里尼,认定正是他过早换下表现活跃的C罗,导致皇马虎头蛇尾,而巴萨的胜因,则被归功于少帅瓜迪奥拉下半时换上露面仅4分钟便敲开卡西利亚斯十指关的伊布。然而,假如对此役的场外背景有更多的了解,我们或许不难发现,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如何使用C罗,无疑是这场西班牙德比谁能占到上风的关键。而C罗伤停50多天刚刚复出的现实,又意味着他很难打满全场。于是,C罗是先上还是后上呢?据事后了解,佩莱格里尼是主张让C罗踢下半时的,可皇马老板弗洛伦蒂诺坚持要他首发。也就是说,这场举世瞩目的大战,佩莱格里尼没能完全掌握主教练的权杖,某种意义上,是弗洛伦蒂诺而不是佩莱格里尼的意志铸成了皇马的败局。

  佩莱格里尼服从弗洛伦蒂诺之果,是大伤初愈的C罗不经任何过渡,即被推到冲击最强大对手巴萨的最前沿。而C罗看似神勇如常,但久疏战阵带给他的射门感觉上的微小差异,很快就让皇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上半时开场不久,卡卡连续突破后送出绝妙助攻,C罗面对空门居然把这个必入球打到门将巴尔德斯的腿上!若无这50多天的伤停,C罗怎么会浪费这样的机会?此球若进,当时在皇马的速度和紧逼压迫下已经阵脚渐乱的巴萨,恐怕不得不硬着头皮大举强攻以求扳平比分,皇马的防反空间就会更加开阔,巴萨主场不敌喀山红宝石的那一幕极可能重演,而皇马的反击功力岂是默默无闻的俄罗斯人所能相比!

  遗憾的是,过去十次这种机会能把握住九次的C罗,没把握住的一次,偏偏发生在最需要他把握住的时候。除了这一致命的失手,C罗的进攻始终遭到体力充沛的布斯克茨和皮克的强硬阻击。而下半时皮克体力下降、布斯克茨吃红牌离场,C罗却也跑不动了,佩莱格里尼只能选择把他换下——智利老帅显然不想因逞一时之勇再度失去这员主将。

  两相比较,瓜蒂奥拉此役唯一高于佩莱格里尼之处,便是没有冒险让同样带伤待命的伊布首发,当下半时皇马体能出现问题、反击威胁降低之际,才派出这位高效杀手,结果瑞典中锋亮相伊始即一击锁喉。伊布如果首发,大概亦难免像梅西一样,陷入精力高度集中的皇马卫将的围追堵截之中无法脱身。而佩莱格里尼若像瓜蒂奥拉用伊布那样用C罗,C罗也有足够的实力上演绝杀!

  从战术的针对性和扬长避短的角度讲,潜心求变的佩莱格里尼比以不变应万变的瓜蒂奥拉,更有理由赢得人们的掌声。皇马在豪华阵容尚未磨合到位,且对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劣势之下,打出了一场输结局不输过程的佳作,给号称史上最强巴萨的所有对手,找到了一条有望克敌制胜的正确道路。要知道,对巴萨赢结局还是有人可以做到的,甚至咯山这一级别的弱旅也可能做到,不过,想在过程上赢巴萨,太难太难了。这一次,皇马做到了。巴萨进了一个多少有着越位嫌疑的球,而皇马用失利换回了信心和斗志。

  瓜蒂奥拉是赢家。佩莱格里尼不是输家。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