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豪言复制曼联14年前神迹 若想圆梦需做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09年12月01日01:18

    搜狐体育讯 温格绝对不是一个甘于俯首称臣的教练,任何时候只要阿森纳失利,教授总会通过各种方式激励球队继续前进,所以,当阿森纳主场0-3负于切尔西赛后第一时间,教授便说了很多豪言壮语。不过,较之认为本队不该输球与阿尔沙文进球不应被判无效,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并接受BBC采访时,温格接下来这些言论或许显得更有份量的多。

  负于切尔西以后,阿森纳与榜首已有11分的差距,但在温格看来,既然1995/96年的曼联能在落后纽卡斯尔多达12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并最终夺取联赛冠军,那他的阿森纳就没有理由无法做到,“我并不认为冠军争夺战已经结束,我们都是战士,我们必须在下一场比赛中证明这点。如今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球迷们不再信任我们,所以我们必须确保在缺少球迷信任的情况下自信心不会受到影响,这是我们在心理层面必须变的更强的地方。”

  “我认为切尔西目前的确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但在我看来,这支球队仍有可能会丢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这是我的感觉。的确,我们落后切尔西11分,这让我们目前的争冠形势受到很大打击。在我们谈论‘冠军’之前,我们必须赢得比赛,你其实可以看到,对阵桑德兰的失利在信心方面对我们造成了很强的影响,强过了本应有的程度。”

  除去认为阿森纳夺冠仍旧有戏之外,温格还对是役梅开二度的德罗巴给出点评:“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可很有意思的是,他不会去做很多事情,但在做事的时候又很有效率。你可能会对他今天的触球次数感到惊讶。吉里-格里夫斯(注:切尔西传奇射手,曾为蓝军169次出战打入132球)就曾是位了不起的球员,你会仍旧对他记忆犹新,德罗巴也同样出色,这一点谁也不能否认。”

  不过,虽说认可德罗巴的实力,但对于是役魔兽那两粒进球,温格还是认为存有一些运气成份。“现在他在处在一个只要触球就能进球的特殊阶段,他一踢球,皮球就进,他在那次传中时的出脚让你根本无法认为那是有意为之,他任意球踢的不错,是个好的主罚手,但对于第一个进球,我只能说这是信心的体现,他在那一瞬间不会去想‘会进还是不会进’,他只是尽力争取,他做的不错,这真是一个非常体现信心的进球。”

  输球与落后11分已是事实,但对于目前的阿森纳来说,需要克服的困难肯定远远不止这些,例如因多名大将受伤是否需要引援就很是值得温格关注,而采访中BBC记者也没有忽略这一点,但对于冬季是否引援温格所给出的回应却是:“我认为我宁可看到我的球员逐渐康复,比赛刚刚踢完,我没有心情马上谈论是否引援,我们必须得去应对失望情绪,但最关键的是,如今才11月,我们无法现在买人,所以我们必须得花些时间考虑这个问题。”

  温格没有心情去谈引援并不代表他不会在冬季出手,因为从全局角度去看,如果阿森纳用目前这套阵容死撑,想要复制曼联14年神迹是存在很大难度的,至于究竟该买入哪种类型的选手,相信温格对此早有考虑,范佩西不是重伤告别本赛季了吗?中锋位置难道没有引援必要?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