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在山东鲁能三年先扬后抑 巴辛:激情四射中后卫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01日04:17

  一提起保加利亚籍外援巴辛,那位留着马尾辫和山羊胡子的彪悍外援就会浮现在我们面前,他是一位很有个性和颇有争议的外援,加盟鲁能3个赛季,曾为俱乐部做出了很多贡献,为球迷带来了快乐,不过也惹出一些麻烦。巴辛效力鲁能期间,不仅稳定了后防,发挥了后防核心和“大闸”的作用,而且在关键时刻,经常利用任意球破门,扶泰山于将倾。

  善当“大哥”

  2002年,巴辛带着参加过2000年欧洲杯的光环加盟北京国安,不久之后,他火爆的脾气就在京城家喻户晓,北京球迷称其为“坏小子”。由于巴辛常常不服从国安塞尔维亚籍主帅彼得洛维奇的管理,师徒俩经常吵架,闹得不欢而散。那一年,北京国安到济南打比赛,赛后巴辛竟然对老彼得大动肝火,差点打了起来。就是这位坏小子,2005赛季投奔到恩师图巴门下之后突然变乖了,因为巴辛在塞尔维亚时,跟着图巴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踢了6年球,对图巴佩服得五体投地。巴辛到了鲁能之后,无论在训练场上,还是在比赛中,都非常投入,俨然以一个老大哥的姿态影响和带动着年轻队员。尤其在比赛中,每当泰山队员与对方或者裁判发生争执,巴辛总要冲上前去,安抚队友和对方队员,化解矛盾。每当泰山队久攻不下,打不开局面时,总是能看到巴辛冲到前场,把主罚任意球任务主动揽过来,他还有时跑到禁区内争抢头球破门。2007年4月1日,泰山队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正是凭借巴辛一记出神入化的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平局,帮助泰山队挽回败局。

  喜欢作秀

  在比赛场上,巴辛主要司职盯人中卫,以防守稳健、凶狠、卡位好著称,赢得了山东球迷们的喜爱。更重要一点,巴辛很会煽情,能够调动起球迷的情绪。比赛场上,我们经常看到巴辛为了抢断一个球,不惜冒着受伤的代价冲上去,做出一些激情四射甚至是玩命的抢断动作,如此表现自然让看台上的球迷无比兴奋。时间长了,巴辛在山东球迷心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2005赛季,因巴辛遭到亚足联停赛18个月的处罚,鲁能一度打算弃用他,聪明的巴辛提前向球迷和媒体表达了渴望留在鲁能的迫切心情,目的是为迎合球迷、打动俱乐部。在2006赛季后期,巴辛正是由于博得了球迷们的喜爱,比赛中现场球迷经常喊出挽留巴辛的口号,才让俱乐部感受到一些压力,最后鲁能权衡利弊,终于与他续签了2007赛季合同。

  冲动酿错

  巴辛到鲁能之后,在图巴的调教下,火爆的脾气虽然改掉了不少,但在亚冠赛上,他却旧病复发,让泰山队和他本人蒙受了重大损失。那是在沙特当地时间2005年9月21日进行的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泰山队2:7惨败给沙特伊蒂哈德,巴辛在比赛中攻击当场主裁判,随后就遭到了亚足联停赛18个月的处罚。尽管鲁能俱乐部为他和图巴到亚足联游说,希望亚足联对巴辛和图巴“减刑”,但亚足联只是将图巴停赛6场减到3场,而维持原来对巴辛的处罚决定。这一处罚几乎断送了他踢球的前程。处罚结果出来当天,巴辛正在陪未婚妻娜塔莎过生日,当听到减刑无望后嚎啕大哭了整整4个多小时。巴辛当时认为自己将从此结束足球生涯,但让他惊喜的是,鲁能再次接纳了自己。

  追求时尚

  巴辛是一个追求时尚的人,训练和比赛之余,他喜欢穿一些名牌服装,也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在他看来,球员是公众人物,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言谈举止,对球迷更应该给予尊重,因此,每当球迷找他签名或合影时,他都会非常有耐心地一一满足球迷们的要求。巴辛对发型也很讲究,他头上的马尾辫都是自己的未婚妻为他设计和整理的。巴辛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不但会讲一些中国话,也认识一些汉字。在泰山队其他外援像日夫科维奇生活中每每遇到困难时,都是巴辛帮助他们解决。巴辛最大的业余爱好是旅游,尤其喜欢游览长城。据他讲,在中国几年去长城不下50次,每当国内的朋友来中国,巴辛总要抽出时间陪朋友到长城做一回好汉。

  爱情甜蜜

  每次泰山队主场比赛,在记者席附近总会有一位身材修长、金色长发飘飘的外国美女,尽情地为泰山队和巴辛加油,这位外国铁杆球迷就是巴辛的未婚妻娜塔莎。说到巴辛与娜塔莎的爱情,还有一段传奇的故事。娜塔莎是巴辛的第二任妻子,比巴辛小10岁,在这之前,他与前妻有三个孩子,都在塞尔维亚。

  2002年年底,巴辛因为过得不如意而离开北京国安,加盟了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有一天,巴辛与队友在一家咖啡厅里见到了娜塔莎。一见钟情的巴辛马上就主动出击,紧追不舍,最终娜塔莎被巴辛的诚心和真情所感动。2005赛季,巴辛来到了鲁能,娜塔莎也从遥远的乌克兰飞到济南,两人朝夕相处,享受着甜蜜的爱情生活。巴辛对娜塔莎照顾得无微不至,用娜塔莎的话来说,巴辛对她生活上的照顾简直就像是自己的妈妈,里里外外一切都是巴辛操心。2006年8月27日,泰山队主场战胜北京国安,提前6轮夺得冠军,赛后巴辛冲上了看台,当场向娜塔莎求婚。当时娜塔莎就流着激动的泪水答应了巴辛。其实在这之前,巴辛曾经多次向娜塔莎求婚,光戒指就给娜塔莎送了3个,分别是在娜塔莎过生日、相识一周年以及第一次正式求婚的时候。2006赛季,对巴辛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不仅在泰山队收获了第一个双冠王,还在年底把娜塔莎娶回了家。巴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买了一套大房子,如今与娜塔莎在保加利亚安家。

  师徒翻脸

  2007年对巴辛来说非常灰暗,泰山队表现很不理想,自己也患上了眼疾,还失去了图巴的信任。泰山队客场挑战武汉,在2:0领先大好形势下,被对手3:2翻盘。赛后,巴辛因为表现不好遭到了图巴的严厉批评。回到济南后,因为担心失去主力位置,急火攻心的巴辛病倒了。有一天娜塔莎突然哭着跑到训练场上,告诉众人巴辛的眼睛看不到东西了。吓坏了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紧急把巴辛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没有大问题。不过从那以后,巴辛的主力位置被另外一位外援尼古拉顶替。为了能上场打比赛,巴辛自己还到北京查病,强迫医生为他开健康证明,结果被医生拒绝。2007年5月19日,他只好回到塞尔维亚,继续求医,希望能找到医术高明的医生为他彻底查明病因。回到塞尔维亚后,巴辛难以压住自己的苦闷,终于向自己的恩师图巴“开炮”,他在接受塞尔维亚记者采访时将矛头直指图巴,认为图巴后来根本不信任他,怀疑他在泰山队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打假球。这波攻击下来,巴辛与图巴彻底闹翻,他的鲁能生涯也就走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