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金球奖高价梅西气势逼人 “跳蚤”胜出几无悬念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7:31

  梅西与C·罗纳尔多的竞争由来已久,在上一届“金球奖”评选中,C罗凭借着在曼联的出色发挥,最终战胜了梅西成功加冕。可梅西并没有因此而服输,在本届“金球奖”出炉之前,他一直在用最好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实力。5月份,当梅西帮助巴塞罗那2:0完胜曼联获得欧洲冠军杯后,很多人都预言,新的金球奖将属于梅西!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高价梅西气势逼人

   梅西应该是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热门,这一点从梅西不停飙升的身价也可以看出迹象,在C罗以82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身价转会皇马之后,梅西的身价也水涨船高。目前,巴萨正在酝酿给梅西涨年薪,现在梅西的年薪只有800万欧元,他要离开巴萨,其毁约金高达1亿5000万欧元。一旦加薪成功,梅西不仅能拿到世界第一高薪,而且其毁约金也会随着高涨。

   忠诚梅西更有人气

   从足球专业角度来讲,C罗和梅西各擅胜场,孰强孰弱每个人心中标准都不一样。但在个人魅力方面,梅西确实有独到之处。虽然梅西没有C罗那么俊朗的面孔,可他对球队的忠诚度却远非C罗能比。梅西从不要求巴萨为其加薪,“跳蚤”一万次表态要在诺坎普退役。C罗则三番五次利用皇马逼曼联为他加薪,并最终还是为了钱投奔伯纳乌。

   当今足坛,C罗的做法无可厚非,可在涉及到金球奖评选时,评委们难免会考虑“忠诚度”这一因素,因为越是稀缺的东西,越能引起大家关注。C罗起步于波尔图,成名于曼联,而今又转投皇马;梅西在13岁加盟巴萨之后,一直忠诚于巴萨,这一点令很多人感到钦佩。

   “跳蚤”胜出几无悬念

   在本次金球奖评选中,入围前十的球星中有6人来自西甲联赛,西班牙唯一的投票媒体《世界体育报》近日透露说,“跳蚤”梅西得到的票要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包括上一届金球奖得主C罗。阿根廷的《国际报》透露说,《法国足球》的记者已经来到梅西的家乡罗萨里奥进行采访和拍摄,该杂志已经完成了在巴塞罗那为梅西拍照的工作,这都预示着梅西获得金球奖将没有悬念。

   在球迷们的自行投票中,梅西也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梅西领衔的巴萨能战胜C罗领衔的皇马,无疑又为梅西的胜出增添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最好的球星赢得了最重要的战役,这比任何说辞都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