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协开会动议源头禁赌 中超准入执行力在哪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7:34

  涉嫌假球和赌球的俱乐部禁入中超!如果此建议可行,今后,新出台的《中超准入制度》中可能会增加这样的标准。

   11月29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召集足协各部门相关人士参加会议,再次研究讨论《中超准入制度》修订事宜。此前,在副主席薛立和林晓华的召集下,中国足协曾召开首次《中超准入制度》修订会议,郎效农到会解释了中超18条准入标准的制定细节。崔大林一行在9月曾到英国、意大利考察,带回了意大利完备的职业联赛标准,要求中超也要借鉴。在11月27日上午的会议上,崔大林还专门谈到了中超准入制度的修改问题,说明总局对于规范中超联赛非常重视。29日南勇和杨一民再次召开会议,就是希望切实找到更能规范中超联赛的准入机制。

   提高门槛的难度相当大,在硬件、经营、财务等细节需要修改的同时,绝大多数人提出“加大执行力”才是最关键因素。原有的18条准入制度已经比较完善和健全,提高门槛和修改内容的难度都较大。不过,在第四部分“遵守中国足协章程”中有较大的余地。此前的规定中,没有把打假球和赌球的内容写进去。有人建议,新的标准中把这些内容加进去,那样就会更加完善,以起到更好的预防效果。

   不过,将“打假球和赌球的不准进中超”写进准入制度容易,执行起来难度却很大,最大的难题是:如何界定一家俱乐部打假球或赌球!中国足协还需要在这方面进行突破。比如最近,成都俱乐部的官员被带走协助调查,深圳俱乐部也传出假球和赌球的信息,在公安部门没有定性的情况下,中超是否还继续让这些俱乐部准入?都是中国足协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