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金球十人名单巴萨独占四席 托雷斯意外出局(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6:51

  11月29日法国《足球》杂志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度欧洲金球奖十大候选人的名单,卡卡、克·罗纳尔多、梅西、埃托奥和杰拉德等人榜上有名,而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独占四席,风光无限。

  今年金球奖的最终结果将于12月1日出炉。入榜的10人是在《足球》杂志上月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挑选出来的。其中最令人意外的西班牙“金童”托雷斯的出局。在去年的欧锦赛决赛上,正是他的一粒进球,“斗牛士”才以1比0力克兵强马壮的德国队,时隔44年后重返欧洲之巅。

  此外,法国球员也在十强人选的争夺中“全军覆没”,原本入围30强的亨利、里贝里、本泽马和古尔库夫惨遭淘汰,其中排名最高的亨利仅列第15位。

  与法国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萨的风光,伊涅斯塔、哈维、梅西以及刚刚从国际米兰转会而来的伊布拉希莫维奇联手在十强中占据了4席。

  在去年的评选中,曾帮助“红魔”曼联实现英超和欧冠联赛“双冠王”的克·罗纳尔多荣获这一奖项。而今年金球奖的热门人选无疑是现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梅西。上个赛季,他帮助巴塞罗那队夺得西甲联赛、欧冠联赛以及西班牙国王杯赛冠军,使其成为西班牙首支夺得“三冠王”的球队,尤其是他在欧冠联赛决赛中的一记决胜进球,更是铭刻在球迷的记忆中。

  以下是2009年度欧洲金球奖十强名单:

  德罗巴(英超切尔西);埃托奥(西甲巴萨、后转会意甲国际米兰);杰拉德(英超利物浦);伊布拉希莫维奇(意甲国际米兰、后转会西甲巴萨);伊涅斯塔(西甲巴萨);卡卡(意甲AC米兰、后转会西甲皇马);梅西(西甲巴萨);克·罗纳尔多(英超曼联、后转会西甲皇马);鲁尼(英超曼联);哈维(西甲巴萨)。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