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世界杯冠军教练:波佐独尊 足球皇帝比肩扎加洛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1日08: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世界杯即将进行分组抽签,在过去的18届世界杯比赛中,不仅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伟大的球星,比如贝利,比如马拉多纳,又比如贝肯鲍尔,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冠军主教练,比如意大利的波佐,比如阿根廷的比拉尔多,比如法国的雅凯。南非世界杯,谁又会加入他们伟大的行列呢?

  1、第一届世界杯

  冠军:乌拉圭

  主教练:苏皮西

  提到教授,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其实率领乌拉圭获得第一届世界杯冠军的苏皮西,其昵称也是教授。苏皮西出生于1898年11月20日,还未满17岁时,他就在足球场上驰骋了。不过,苏皮西的职业生涯只持续了8年,他就选择了离开。1929年,30岁的苏皮西成为了乌拉圭的主教练,当年,他率领乌拉圭获得了南美锦标赛(美洲杯的前身)第三名。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苏皮西放弃了帮助乌拉圭获得1928年奥运会金牌的门将马扎里,原因是马扎里违反了球队纪律,没有按时回到球队下榻的宾馆。尽管没了主力门将,但乌拉圭仍在家门口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他们在决赛中4比2击败了阿根廷。作为第一位世界杯冠军主教练,苏皮西因此被载入了史册。1981年6月21日,苏皮西与世长辞,享年82岁。

  

(责任编辑:Gemi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