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剑封喉巴萨绝杀皇马 伊布替补出场扮绝对奇兵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01日08:36

  没见更多的进球,但有激烈的拼抢。没见经典式配合,总算还有球星撑场。昨日凌晨,第236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如期上演。尽管双方对本场比赛都是志在必得,但这场被称为史上最奢华的对抗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最终,巴塞罗那在主场用非常经济实惠的方式,以1比0击败了“银河战舰二代”的皇家马德里,替补出场的伊布在下半场完成绝杀。皇马近期连胜被终结。巴塞罗那却凭借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反超皇马2分,重新回到西甲积分榜首位。

  ■绝对奇兵

  替补伊布完成绝杀

  由于媒体的赛前大肆渲染,使得第236次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显得更加厚重。双方的首发阵容与赛前预测相差无几,C·罗、梅西、卡卡等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不过,巴塞罗那雪藏了一直有伤在身的伊布,这居然成为瓜迪奥拉此役的点睛之笔。

  上半场,皇马反客为主向巴塞罗那腹地发起进攻。主帅佩莱格里尼此役制定的战术就是利用速度以及积极的拼抢冲击对手,收效不错。以地面配合为主的“三冠王”场面上显得被动。皇马虽然获得比巴塞罗那更多的射门机会,但仍然无法得分。倒是巴塞罗那在下半场利用一次非常规性的进攻方式,由阿尔维斯边路传中,刚替补出场4分钟的伊布就完成了绝杀。随后,巴塞罗那的布斯克茨和皇马的拉斯·迪亚拉均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巴塞罗那最终主场1比0战胜皇马。

  ■金球之争

  梅西加冕悬念不大

  2009年度金球奖即将揭晓。而球迷除了在本场比赛欣赏到高水平的对抗之外,还有幸能在同一场比赛欣赏到两位热门候选者C·罗和梅西的直接对话。这是梅西与C·罗第一次在世纪大战中同场竞技。同时,这也是世界足坛最高年薪者之间的较量。遗憾的是,两位当今世界足坛的大红人都没能斩获进球。

  两人都是刚刚伤愈复出,虽然首发出战但竞技状态都没有发挥到最佳。C·罗仅仅是在场上呆了65分钟就被换下,期间曾有一次漂亮的单刀球,但被巴塞罗那神勇的门将巴尔德斯化解。而梅西更是陷入皇马的层层围抢之中,即便如此,技术出众的梅西仍然帮助队友创造不少进球机会。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中,梅西风头已经力压尚在曼联阵中的C·罗。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仍然有可能是梅西。

  ■欧陆烽火

  魔兽发威 切尔西击倒“枪手”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有两场德比战。其中“枪手”阿森纳主场迎战领头羊切尔西的伦敦德比则比较引人关注。最终,切尔西客场3比0大胜阿森纳,“魔兽”德罗巴梅开二度。凭借这场胜利,切尔西已领先排名第二的曼联5分,在英超积分榜上一枝独秀。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欧洲足球比分播报

  英超:狼队0:1伯明翰、埃弗顿0:2利物浦

  意甲:国米1:0佛罗伦萨、拉齐奥0:0博洛尼亚、亚特兰大1:

  2罗马、巴里2:1锡耶纳、切沃1:0巴勒莫、帕尔马1:1

  那不勒斯、卡利亚里2:0尤文、卡塔尼亚0:2AC米兰

  德甲:勒沃库森4:0斯图加特、汉诺威0:3拜仁慕尼黑

  西甲:桑坦德0:1拉科、赫塔费5:1赫雷斯、阿尔梅里亚1:4

  毕尔巴鄂、萨拉戈萨0:1奥萨苏纳、巴拉多利德3:3特

  内里费、马竞4:0西班牙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