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击溃皇马信心 再次证明自己是欧足坛王中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1日08:43

  在诺坎普球场,巴萨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欧洲足坛的王中王,他们已经变得不可战胜。

  在这场世纪大战之前,巴塞罗那下了场暴雨,湿滑的场地对于擅长打控制球的巴萨来说有些不利,而对于拥有卡卡、C罗和伊瓜因这三大突击高手的皇马来说却是个福音。比赛中,巴萨的表现谈不上完美,皇马上半场的挤压战术让巴萨变得一度非常被动,但是下半场,巴萨通过调整之后重新找到了状态,阿尔维斯助攻伊布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此后,巴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皇马丝毫没有机会,即便是布茨克斯的罚下也没能改变皇马的被动。

  “一支并不算完美的巴萨击败了状态良好的皇马。”这是《世界体育报》赛后的评价。对于巴萨来说,这场比赛他们没有能够踢出独步天下的控制中场的水准,而皇马的表现也远远好于几天前的国米,但是不管过程如何,最终的胜利者都是巴萨。

  而《马卡报》认为,现在的巴萨已经成为了欧洲足坛的王中王。上赛季,他们在欧冠中击败了法甲冠军里昂、德甲冠军拜仁、英超冠军曼联;本赛季,他们又在欧冠联赛中击败了意甲冠军国米;而在联赛中,他们面对皇马已经是四连胜,面对豪门有如此高的胜率,这的确有些恐怖。克鲁伊夫就曾说,“现在的巴萨领先欧洲足球整整十年。”

  这是巴萨“教父”的狂妄自大吗?看看这些强强对话的表现,球迷就可以发现巴萨的强大,自从瓜迪奥拉接手巴萨之后,巴萨就回到了拉玛西亚血统的正确轨道之上,他们用完美的足球不但赢得了比赛,更击败了对手的自信。在这一系列的胜利中,巴萨不但赢了,而且赢得漂亮,无论是击败档次稍低一些的里昂,还是横扫德甲的拜仁,或是完胜曼联和国米,对方根本就谈不上和巴萨对抗。在比赛结束后,对方的教练都会承认,“我们是被一支更加出色的球队击败了,我们输得无话可说。”从克林斯曼到弗格森、从舒斯特尔到穆里尼奥,无一不是如此。

  而这场比赛,完全是巴萨王者风范的再一次展现。即便弗洛伦蒂诺花费了2.6亿欧元,即便“银河战舰”拥有C罗和卡卡两名现役世界足球先生,即便皇马是联赛领头羊,最终的结果却也还是一样。而佩莱格里诺的话与其他主帅的战败结语如出一辙,“巴萨实在太强大了,我们现在还无法和他们相比。”

  在诺坎普,巴萨不但击败了皇马,而且还击溃了皇马的信心。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