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力压三巨星伊布一锤定音 助巴萨取胜返西甲榜首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1日08:47

  无论是花费1500欧元买一张二等票走进诺坎普,还是拥进酒吧购买高价啤酒,抑或放弃人气颇高的大片《2012》改看国家德比,所有球迷在昨夜都不会后悔,哪怕比赛最终只有一个进球。因为这个晚上,诺坎普的90分钟为全世界贡献的是球星数量、技术含量和场面精彩程度都达到顶峰的超级对决。最终巴萨凭借伊布的进球主场1:0击败皇马,以2分优势反超皇马重返西甲榜首。

  力压三巨星 伊布一锤定音

  在昨晨的首发阵容中,两队的四大顶级巨星三个首发出战,卡卡、C罗、梅西,唯独缺了伊布。但他们三个虽杀得兴起,也不及那个坐替补的超级巨星4分半钟所为——51分53秒,伊布替下亨利,开始了个人职业生涯首次世纪大战征程;56分20秒,瑞典神塔一箭穿心将皇马射落。《世界报》说:“伊布统治了巨人之战”,名至实归。

  今夏以6600万欧元身价加盟巴萨,伊布迅速成为瓜迪奥拉最器重的锋线支柱,在其受伤之前,每轮联赛每场欧冠都是首发。正因为伊布的不可或缺,瓜迪奥拉才在酝酿许久后做出了让伊布打下半场的决定。事实证明这招棋何等明智,伊布出场后第一次参与进攻就令诺坎普10万球迷疯狂,他接到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压住客军最后一名后卫佩佩后抢射得分。《世界体育报》兴奋无比,“虽然埃托奥已离开,但现在的巴萨9号依然能主宰国家德比。”联赛中,伊布已打入8球,凡是他破门,巴萨保持全胜。“伊布炸毁皇马”,《每日体育报》也给伊布打了8分,与普约尔和巴尔德斯等人并列最高,敌对媒体《阿斯报》也叹服:“毫无疑问,换上伊布是比赛的胜负手,这个夜晚属于瑞典杀手。”赛后伊布则摆出意甲时代几乎看不到的谦虚态度:“我的进球很重要,但不是对我个人,而是对整个球队。阿尔维斯传中太妙了,我只是把球送进球门。”

  皇马主帅:至少应带走1分

  全场比赛,皇马的射门次数高达15次,而巴萨则只有8次,但伊布的进球却帮助巴萨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1:0战胜了对手。皇马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赛后难掩对比赛结果的失望,“我们在很多方面都超越了巴萨,至少应该收获平局。我无法对比赛感到满意,然而比赛就是这么残酷。”

  下半场第66分钟,表现活跃的C罗被替换下场,这让佩莱格里尼又一次站在了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风口浪尖上。而替换C罗下场时,巴萨后腰布斯克茨刚被罚下,如果把当时比赛中的皇马比喻成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急于追平比分的老虎,智利人的换人,无异于亲自拔去了本队最犀利的尖牙。《阿斯报》赛后揭秘:佩莱格里尼成了名副其实的“计时器奴隶”。赛前C罗的主治医师向皇马主帅提出警告——C罗最多只能在比赛中出场60分钟,超出这个时间范围,出现任何意外与我无关。“是的,C罗只能踢60分钟。如果让他多踢一会就太危险了,我的换人是正确的。”佩莱格里尼赛后“狡辩”道。

  瓜迪奥拉则在赛后认为巴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能赢下皇马,总是令人愉悦的,但上半场,我们不够平衡,防守和中场距离太大,给了对方太多的机会。”不过瓜迪奥拉还是表扬了自己的队员,“在最关键的时刻,他很好地化解了C罗的单刀。普约尔则封住了对手三次绝佳的射门机会,他就像20岁的小伙子一样,完美无缺。”

  早报记者殷鹏

  欧陆战报

  阿尔梅里亚1:4毕尔巴鄂竞技

  萨拉戈萨0:1奥萨苏纳

  阿森纳0:3切尔西

  汉诺威96 0:3拜仁慕尼黑

  卡塔尼亚0:2AC米兰

  马德里竞技4:0西班牙人

  德比焦点

  越位嫌疑?漏判点球?

  《马卡报》为皇马喊冤

  巴萨在主场带走3分后,《马卡报》赛后为皇马喊冤,认为伊布的进球有越位嫌疑,并且皇马被忽略的点球也很冤。第64分钟,C罗从左肋突入巴萨禁区,与主队中卫皮克碰撞后倒地,主裁判并未判罚。慢镜头显示,皮克在两人接触时有明显的双手阻拦动作,其防守意图明显不在球上。

  德比数据

  全球10亿人看“大电影”

  据统计,本场比赛的潜在观众人数达到10亿之多!来自22个国家、158个媒体的711名记者申请现场报道国家德比。上周日的《每日体育报》以“大电影”为题预热国家德比。标题一语双关,这的确是一场大电影,两队身价高达8亿欧元,这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场比赛!“大电影”的另一个解释,是西甲直播首次走进电影院,从国家德比开始,西班牙人可以在电影院看球。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