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球员力量之差惊倒吴金贵 卧推不如中乙队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8:58

  “球员的力量太小,卧推个七八十公斤就龇牙咧嘴,大叫不行了。所以第一周,我让他们从60公斤起步。”经过一周的训练后,吴金贵昨天告诉记者,“大家都挺努力,我有信心,一个月下来,每个人都能增加10到15公斤,能推个七八十公斤。”三超小青队的球员则要强壮得多,大多都能推上个八九十公斤,这是一个职业球员的基本要求,在健身爱好者眼里,这个水平只是勉强及格。对本报著名的“七贤”来说,100公斤则是平常的训练水平。

  绿城球员不想当豆芽菜软脚蟹

  绿城球员重新集结后的第一周,只上了一堂技术课,其他时间,都在练习力量和体能,周六则接受了甲流疫苗的注射。

  尽管有心理准备,但球员的力量状况还是让主教练吴金贵大吃一惊。在队中,除了吴伟力量稍大,能卧推100公斤,其他球员多数不行,推个七八十公斤就累得够呛。力量最小的,只能推个60公斤。无奈,吴金贵只好循序渐进,让球员从60公斤练起,每天练个4组,每组10下。

  “球员基础是有的,就是练得少。”吴金贵说,“现在我增加他们肌肉的有氧训练,进步应该会很快,一个月能增强10到15公斤。”

  那位力量最小的球员自嘲道:“我这困难户赶紧得练上去,不能当豆芽菜和软脚蟹。”

  三超球员没事就喜欢练力量

  相比绿城球员,三超的那些小队员要强壮得多。绿城曾和三超多次打过热身赛,绿城球员在身体对抗上明显吃亏,三超队中1米91的杨子,让外援乔尔丹都扛不住。

  “他们卧推个八九十公斤没问题。”三超队主教练沈葵告诉记者,“这群小孩挺自觉的,平时训练之余,没事情他们就上健身房练力量,所以个个都还挺强壮的。如果接着练,他们的力量会更强。”

  据说,国足里力量最大的韩鹏最多也就只能推个80公斤,三超球员个个都赛过韩鹏。

  吴金贵也很中意这群球员。打完乙级联赛之后,他们正在放假。一周后,将有10名三超球员来到绿城试训,杨子、钟蓓伟、王鹏、欧阳雪、晋鹏翔、宋超然等人都在其中。

  力量上去了,球员更敢拼

  吴金贵表示,足球是对抗性项目,在比赛中,力量与技术同等重要。他说,他以前带过的一名黑人球员,都不用怎么练,100公斤的器械一口气可以推好多下。在球场上,谁也撞不过他。而在绿城队中,像蔡楚川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则一碰就倒,不知道吃了多少亏。

  球员的意志品质也跟身体力量有些关联。三超球员身体强壮,个个拼劲十足,绿城球员则拼劲不够。“有个较为柔弱的队员,因为对抗中脚受了点伤,关键的时刻,却歇了好几场比赛,意志品质太弱了。”吴金贵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