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一脚定天下 皇马杀气逼人无奈巴萨运势极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01日09:05

   昨天凌晨,西甲世纪大战如期而至,皇马杀气逼人,卡卡、C·罗等人如入无人之境,但伊布凌波微步直入皇马腹地,1:0绝杀“银河战舰”。

  梅西剑气震慑C·罗

  昨天凌晨远离江湖两月之久的C·罗伤愈复出,在他的带领下,皇马在上半场比赛前30分钟略占优势,然而除了19分钟射丢的一次单刀之外,C·罗在巴萨的强悍的“铁布衫”防守中迷失了方向。相比C·罗,低调的梅西则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银河战舰”的防守在梅西的“剑气”下开始松动。在第8分钟,梅西就曾突破佩佩、迪亚拉和哈维·阿隆索的三人包夹后为亨利送出助攻,可惜“大帝”的小角度低射被卡西拦截。在全场比赛中,梅西更是11次突破全部成功,终场前阿尔维斯前场右侧低平球传中,梅西中路包抄到位左脚单刀推射,但卡西不可思议地用腿将球挡出。灵巧的梅西用剑气震慑了银河战舰的同时,也在与C·罗的武林至尊之争中占据上风。

  伊布一脚“屠马”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比分定格在1:0,巴萨主场小胜皇马。世界大战的比分确实有些让人失望,但是能看到金球奖最终入围的10人名单中的6位同时在场比赛绝对不会令人失望。6人中除伊布外,卡卡、C·罗、哈维、伊涅斯塔、梅西5人代表皇马和巴萨首发出场,而当比赛进行到51分钟时,伊布替换亨利登场后,6人全部同时在场上。就表现而言,6人均有不俗表演,但是结果决定笑到最后的是巴萨的4位候选人。尽管伊布出场时间在6人中最短,他却是昨晚最耀眼的,但作为一名禁区内可怕的杀手,伊布仅用了5分钟就给了皇马致命的打击,虽然这个“绝杀”有越位之嫌,但伊布明锐的嗅觉还是证明了他自身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伊布在联赛中第五次帮助巴萨首开记录。巴萨当初花天价买入瑞典人的目的就是破密集防守,至少从联赛前半段看,加泰罗尼亚球队赌对了。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