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人民日报:恒大之喜与女排之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21

  全国女排联赛B组首轮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是新军广东恒大客场迎战河北队,因郎平出山执教恒大女排,冯坤、杨昊、周苏红等一班旧将齐聚麾下,容量达5000人的保定市体育馆几乎坐满,人声鼎沸,十分热闹,足见“铁榔头”吸引力不减当年。

  不过,看点并不在比赛本身。赛后,郎平认为恒大队只发挥了50%的水平。就这50%便打得对手三局加起来不过41分,平均每局不到14分。但是,恒大队中的几员老将年过三十,身子已经发沉,横着跑不动,竖着跳不动,说得重一点,有些球打得就像是在做样子。然而,这般年纪和状态居然屡屡扣球得手,可见对手更弱。

  对面的河北队是一群娃娃兵,平均年龄19岁,最小的不满17岁,还不怎么会打球,像是中学生水平。这样的比赛也可称为全国联赛,让人哭笑不得。据说恒大队的实力很有希望冲A,冲上去又能怎样?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三,国内联赛质量滑坡,远甚于国家队大赛成绩欠佳。致命的不是国家队主帅手中缺猛将,而是校园里没人玩排球,梯队建设成无米之炊。塔基虚弱,何谈尖子!

  比缺乏人才更严重的是缺乏生气。中国排球从赛场到市场冷清多年,每年联赛有竞争力的队伍不过三五支,有吸引力的赛事不过三五场。若非郎平出山,或许很多人不知联赛有A、B组之分,就是现在也未必清楚两组各有几队,如何升降级。仅靠一个郎平,既不可能长久维持球市,也不可能扭转人才危机。女排后备力量匮乏,像是落入“饥饿”状态,俱乐部“吃不饱”,国家队一定会更“饿”。这件事情不乐观,这支队伍不乐观,这个项目不乐观。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