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当美女战平了富豪 球迷看多元足球是幸福的本源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01日09:38

  老实说,这有点标题党的意思,但从纯技术性的角度而言,巴萨和阿森纳看做美女,将切尔西和皇马视做富翁,这没什么问题。事实上,昨日凌晨这场美女与有钱人的肉搏,结果就是1∶1。

  对阵切尔西赛前,温格说:“我们会去创造冠军,而不是购买冠军。”这话显然是在叫板阿布,放弃争夺大牌球星、补充年轻潜力股、打出好看的足球,这就是法国人近乎偏执的足球美学观。所有人都看得出来球队锋线配备不足、后腰不够强悍、中卫防空高度不够,但温格死活不愿花钱,拼死要和阿布分桌吃饭。联赛前10轮攻进32粒进球的欧洲第一攻击群,在4231阵型桥头堡范佩西受伤后居然找不到中锋,只能说是温格美女足球的一种宿命——好看是肯定的,要不阿森纳也卖不了英超最贵的门票,但冠军也是有难度的,美轮美奂的主力配置,任何一点伤筋动骨让成绩一落千丈。

  中国球迷公认好看足球的另一个代表是巴萨。但准确地说,巴萨是有钱的美女——这支球队的骨架全部来自拉玛西亚青训系统: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甚至新近爆发的佩德罗,以及在此基础上运转的永不停歇的传球、充满艺术感的控球。现在,瓜迪奥拉一方面享受球队的积累,一方面花钱捕捉重量级球星:伊布替补上场三分半钟就进球,不能不说是瓜帅用人有度。

  欧洲联赛的暴发户不少,但让人高山仰止的只有阿布和弗洛伦蒂诺。只是弗洛伦蒂诺二度出山,依然是模特队的搞法,看看弗洛伦蒂诺和佩莱格里诺赛前的争执吧——C罗打上半场还是下半场——他想的并不是赢得多少比赛,而是卖掉多少球衣。而阿布的切尔西有些不同,俄罗斯老板花多少钱没所谓,关键是要有成绩。所以他找来为了打法丑陋得可以把球迷赶回家的安切洛蒂,疯狂地背后铲球、禁区内超过9人的高塔防守,只等枪手恼羞成怒再致命一击。

  罗素老师说,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很幸运,我们能够看到多元的足球,不是一场足球大富翁游戏,也不是完全的青年近卫军大作战。巴萨枪手养眼的美女足球没什么不好,有钱人也不能算作坏人,就算打假球,打得好看有个乐子也行啊。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