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法国足球》官方揭晓金球奖 梅西力压C罗获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01日09:15
法国足球官网截屏
《法国足球》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9点(当地时间凌晨2点),《法国足球》杂志社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度金球奖评选结果。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捧得金球,上年度金球评选中排名次席的跳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获金球奖的阿根廷人。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C罗以233分排名次席,巴萨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以170分和149分排名三四位。由于上赛季在巴萨表现出色,国米射手埃托奥也以75分排名第五。<<<<祝贺梅西! 更多新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梅西获奖是实至名归
希望梅西再接再厉,在明年世界杯上助阿根廷走得更远

  在2009年度,梅西率领巴萨获得了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重量级冠军。在08/09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攻入23球并率领球队夺得三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而在欧冠联赛中,跳蚤12战攻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在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红蓝军团锁定胜局。本次金球奖球员最高最得分为480分,梅西破天荒的拿到了473分,他在96家媒体记者的投票中全都榜上有名。

《法国足球》与梅西握手
《法国足球》与梅西握手

  在这份名单上,西甲球队和西班牙国家队成为了大赢家。在所有30名球员中,有13人来自西甲联赛,前7强中西甲更是包揽6个席位,梅西、C罗、哈维、伊涅斯塔、卡卡和伊布均在其中,只有排名第五的埃托奥来自意甲联赛。凭借着五冠王的光环,6人入围的巴塞罗那成了最丰收的俱乐部。

  英超10人入选排名次席,但排名最高的鲁尼却只出现在了第8位。意甲只有埃托奥、塞塞尔、麦孔和迭戈4人入选,后三人合计得分只有可怜的12分。德甲中哲科和里贝里入围,法甲中则只有古尔库夫一根独苗。在所有30名候选人中,只有本泽马一人得到0分,皇马11号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金球奖评选中颗粒无收。

  在30人候选名单中,西班牙队中哈维、伊涅斯塔、托雷斯、法布雷加斯、比利亚和卡西利亚斯6人入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队排名第二,卡卡、法比亚诺等五人入围。法国、英格兰各有4人入围,传统强国荷兰、德国、意大利则没有一名球员入围大名单。(搜狐体育 丁武)

  以下为30名候选球员的具体评分:

排名 球员 国籍 俱乐部 得分
1 梅西 阿根廷 巴塞罗那 473
2 C-罗纳尔多 葡萄牙 曼联/皇家马德里 233
3 哈维 西班牙 巴塞罗那 170
4 伊涅斯塔 西班牙 巴塞罗那 149
5 埃托奥 喀麦隆 巴塞罗那/国际米兰 75
6 卡卡 巴西 AC米兰/皇家马德里 58
7 伊布拉西莫维奇 瑞典 国际米兰/巴塞罗那 50
8 鲁尼 英格兰 曼联 35
9 德罗巴 科特迪瓦 切尔西 33
10 杰拉德 英格兰 利物浦 32
11 托雷斯 西班牙 利物浦 22
12 法布雷加斯 西班牙 阿森纳 13
13 哲科 波黑 沃尔夫斯堡 12
14 吉格斯 威尔士 曼联 11
15 亨利 法国 巴塞罗那 9
16 法比亚诺 巴西 塞维利亚 8
维迪奇 塞尔维亚 曼联 8
卡西利亚斯 西班牙 皇家马德里 8
19 弗兰 乌拉圭 马德里竞技 7
20 古尔库夫 法国 波尔多 6
21 阿尔沙文 俄罗斯 阿森纳 5
塞萨尔 巴西 国际米兰 5
兰帕德 英格兰 切尔西 5
24 麦孔 巴西 国际米兰 4
25 迭戈 巴西 不莱梅/尤文图斯 3
26 比利亚 西班牙 瓦伦西亚 2
特里 英格兰 切尔西 2
28 里贝里 法国 拜仁慕尼黑 1
亚亚-图雷 科特迪瓦 巴塞罗那 1
30 本泽马 法国 里昂/皇家马德里 0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