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弗兰克与新泽西分道扬镳 下课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0:15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终于,劳伦斯·弗兰克可以离开犹如“停尸房”般的网队更衣室,这位与球队一同在连败中备受煎熬的主教练提前解脱了。昨天,在网队客场对阵湖人的比赛前,球队宣布解雇弗兰克,而出现在斯台普斯客队教练席的是网队助理教练汤姆·巴莱斯。

  事实上,弗兰克与新泽西分道扬镳已经不是什么新闻。随着球队连败的场数直线上升,主教练被炒鱿鱼是早晚的事。只不过按照原计划,管理层希望结束客场四连战后,也就是打完与湖人的比赛再做决定。ESPN网上周得到的内部消息也曾透露出相类似的讯息,“弗兰克的离去并非没有回旋余地”。问题在于,上周末负于国王的比赛结果让新泽西人有点等不及了,网队意识到更换主帅已是迫在眉睫,哪怕他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接任者。“我要感谢劳伦斯在这十多年里为网队所做出的贡献,包括最初担任助理教练以及这六年半的时间内担任球队主帅。”在官方声明中,总裁罗德·索恩例行公事般地对弗兰克表示了感谢,“劳伦斯每天都全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他对于球队的奉献和专注令人钦佩。未来,我祝福他和他的家人能够生活得愉快。”

  比预期早一天下课,对于弗兰克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尽管接到总裁索恩通知的时候,他正在为迎战湖人做准备,可对于这支备受伤病折磨的垫底球队来说,这不过是在白费力气。昨天,网队在洛杉矶不出意料地迎来了0胜17负的开赛战绩,追平了历史纪录,而这已经与弗兰克不再有任何瓜葛。五年前,他作为拜伦·斯科特的继任者执掌网队,上任之初便率领球队赢得13连胜,创下美国体育史上新任主帅的最佳开局。如今网队只剩一场就将改写连败纪录,弗兰克没能“善始善终”实乃幸事。明年合约到期的弗兰克是本赛季第二位被炒鱿鱼的教练,凑巧的是此前黄蜂主帅斯科特被迫下课,而他正是网队的前任教练。

  身为土生土长的新泽西人,39岁的弗兰克从2000年开始就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为家乡球队效力。2004年临危受命以来,他带领球队取得了225胜241负。当年刚刚接过帅印,《纽约时报》曾将弗兰克描述为“训练场出生的主教练”,那个时候他曾开玩笑地说西装并不适合他,“可能我就该穿着训练服,估计过两天阿玛尼、Hugo Boss就该来求我别在比赛的时候穿他们的西服了!”现在,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脱下了这身束缚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