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上海男篮引外援有的放矢 塞勒强悍具备NBA水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黄靖宇
2009年12月01日10:47

  联赛在即,外界对上海东方男篮的外援人选猜测不断。昨晚,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此前一直“欲抱琵琶半遮面”的三名外援,中锋嘉里·塞勒、后卫约翰·卢卡斯三世和约旦国际队队员赛义德·阿巴斯构成了新赛季上海男篮的外援终极组合。

  三名外援中,前火箭队控位卢卡斯三世是第一个被曝出的外援人选,约旦大前锋阿巴斯也是俱乐部早有谋划的球员,只是当时俱乐部只愿意透露该外援是一名约旦人。而中锋嘉里·塞勒是三外援中最神秘的一个的,就在昨天,多数人仍猜测前奇才队的中锋保罗·戴维斯会加盟上海队。

  现年只有23岁的中锋嘉里·塞勒的篮下统治力是俱乐部最为看中的。上海男篮过去的几个赛季,由于王立刚时常有伤,一直都缺少一个身材强壮彪悍的中锋,正所谓得内线者得天下,上海男篮也深谙此道。“不仅仅是他的抢篮板球能力,他的封盖能力也特别强,还有我们非常看中他的篮下统治力,站在篮下,他能让其他对手发怵。”对于为何引进嘉里·塞勒,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如是说。

  在中锋的挑选过程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利用他们在全球的经纪人网络,寻找适合上海男篮且具有可操作性的中锋人选。在这个范围内有相当数量的外援,然后再搜集球员的录像。至于为什么在这么多候选人中选中嘉里·塞勒,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说:“主教练邓华德认为中方教练组更了解CBA联赛,在集体商量过程中,中方教练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后也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张弛表示嘉里·塞勒非常年轻,具有激情,符合上海男篮对外援的要求,有利于本土球员的提高。

  过去,上海男篮的中锋位置是一个薄弱环节,内线球员身体条件弱,争抢不到篮板。上赛季,被其他球队打爆的场面屡有发生。而身高2.13米,体重127公斤的嘉里·塞勒人高块大,打起球来脸部表情更是“凶神恶煞”,今年在夏季联赛表现抢眼的他被认为是一个具备征战NBA潜质的年轻球员。

  在完成了中锋球员的引进后,上海男篮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俱乐部表示三名外援和此前加盟的宝岛球员颜行书将一起在上海男篮的战术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力争打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