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南非世界杯 > 非洲区综合

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举行 南非抽签秀尽显非洲风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1日10:50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点(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晚上7点),2010年世界杯32强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将是一次国际足坛名宿云集的盛会,届时将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直播抽签仪式。32强的分组结果揭晓后,世界足坛也将真正进入“南非时间”。

  为了确保本周五的抽签仪式万无一失,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上进行了第一次彩排,12月2日下午还将进行第二次彩排,但鉴于保密原因,这两次彩排都是封闭进行的。世界杯开普敦组委会抽签项目负责人特拉尔·库伦信心十足地表示:“开普敦为这次抽签仪式准备了一年时间,我们可以认真地说,开普敦准备好了。最近10天,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着,工作紧张而令人感到兴奋,我们都激动地等待着抽签这一刻的到来。”

  据特拉尔·库伦透露,为了这次抽签仪式,总共有3254人投入了准备工作,包括110名开普敦组委会的工作人员、400名开普敦市政府的工作人员、207名国际足联工作人员、380名志愿者以及1587名保安等等。

  抽签仪式将持续两个小时,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世界杯32支参赛队的图像简介;第二部分是世界杯的历史回顾;第三部分则将突出世界杯首次走入非洲大陆,展现南非及非洲风情。

  据悉,为了抽签秀,开普敦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先后剪辑了5000个小时的原始素材,仪式间还将穿插进行非洲独有的文艺表演。组委会方面搭建的抽签舞台暨文艺表演舞台,仅消耗钢材就达6.5吨,整个抽签大厅面积为7000平方米,届时将有2000多名嘉宾出席抽签仪式,媒体记者近千人;厅内有18个转播机位,全球已经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确认对这次抽签仪式进行直播。

  目前为止,32强中有27支球队的主教练已经确认参加本周五的抽签仪式,包括巴西队的邓加、英格兰队的卡佩罗、西班牙队的博斯克、意大利队的里皮、葡萄牙队的奎罗兹等,但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将无缘抽签仪式,原因是阿根廷队战胜乌拉圭、从南美赛区出线后,马拉多纳在赛场大爆粗口骂记者,国际足联因此禁止老马两个月内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任何足球活动。阿根廷队的助理教练比拉尔多本周将提前飞赴南非,协商明年世界杯期间阿根廷队的驻地事宜,最后很有可能由比拉尔多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周五的抽签仪式。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