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单刀被扑出点球被漏判 国家德比输球皇马很倒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1:03

  北京时间昨晨,西甲“国家德比”在现场近10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结束,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依靠瑞典人伊布的进球,1∶0击沉新“银河战舰”。“比赛结果不公平,我们至少应该获得一场平局。”这是巴尔达诺、弗洛伦蒂诺和卡西利亚斯等人赛后的心声。的确,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皇马比巴萨拥有更多的进球机会,但在全场比赛防住了巴萨几乎所有常规进攻的情况下,皇马却因为一次盯人疏漏而付出了惨痛代价。或许可以说,皇马输给了运气。本场比赛之后,皇马在积分榜上被巴萨反超2分。

  相比上周中与国际米兰一战,巴萨此役的进攻组织显得艰难了很多,皇马在对巴萨灵魂人物的防守上,基本做到了滴水不漏。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巴萨节奏的掌控者,皇马双后腰合力看死了巴萨的双核。佩莱格里尼极具针对性的战术收到了极佳的效果。从战术角度而言,佩莱格里尼战胜了瓜迪奥拉。上赛季做客诺坎普时,德伦特和巴兰卡连续射失单刀球,巴萨这才等来了埃托奥和梅西的破门。而在昨天凌晨,C罗的单刀失手又一次让胜利从皇马手边溜走。幸运女神又一次青睐了巴萨。第56分钟,巴塞罗那进攻中分球到右路,阿尔维斯右脚斜45度传中,刚刚替补出场的伊布前插到门前,轻松推射得手,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惟一一粒入球。不过,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在赛后被质疑存在越位嫌疑。皇马在此后也并非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在第64分钟皇马左路进攻,C罗反越位成功变向突入禁区,但被皮克撞倒。主裁判对于皇马球员的抗议无动于衷,这是一粒可判可不判的点球。皇马再次与运气擦肩而过。

  拿下这场比赛之后,巴萨又重新回到了积分榜榜首,接下来他们在联赛中的三个对手分别是赫雷斯(因世俱杯而提前进行)、拉科鲁尼亚和西班牙人,踢完这三场比赛,巴萨就将启程去参加世俱杯。在接连拿下国际米兰和皇马之后,巴萨士气高涨,只要不主动犯错,取得连胜应该问题不大,他们很有可能赢得冬季冠军,为下半赛季奠定基础。

  焦点球星

  两大巨星都先后错失单刀机会

  梅西比C罗更关键

  2009年度金球奖得主在“国家德比”进行一天之后就将揭晓,所以这场比赛也被看成是梅西和C罗之间的直接对话。在比赛中,C罗和梅西都为各自球队贡献了攻击力,并且双双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两人均与进球无缘。不过从全场比赛来看,梅西对于球队的作用明显要高于C罗,他也证明了自己无愧于金球奖最热门人选。

  C罗已恢复七成攻击力

  刚刚伤愈复出的C罗最终得到了首发机会,他也得到了拯救皇马的机会,但他刁钻的单刀射门鬼使神差地被巴尔德斯用腿挡出。错失绝杀机会后,C罗自然也非常懊恼。由于体能的原因,C罗在第63分钟被替换下场。

  在“国家德比”打响前,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曾打算让C罗在这场大战中打替补,毕竟这位伤停两个月的巨星才刚刚回到球场。不过皇马并非主教练一人就能决定一切,弗洛伦蒂诺不能容忍世界第一身价球员坐在诺坎普的替补席上,C罗最终得到了首发机会。在赛前扬言“要打进巴萨20个球”的C罗开场之后表现相当活跃,无论是突破、传球还是与队友的配合,丝毫不拖泥带水。巴萨也对C罗进行了重点盯防,整场比赛C罗的接球次数只有16次,是皇马所有非门将的首发队员中最少的。即使如此,C罗也觅得了机会,上半场第19分钟,卡卡带球突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后,将球分给禁区内无人看管的C罗,可惜葡萄牙人的推射被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神勇地用脚挡出。

  “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但他不是葡萄牙人!”诺坎普的标语让C罗有些心浮气躁,第42分钟伊涅斯塔被哈维·阿隆索踢倒后,C罗上前指责伊涅斯塔假摔,伊涅斯塔马上做出了让葡萄牙人闭嘴的手势。“C罗对我说不要假摔,我让他闭嘴。假摔?他并不是谈这一话题的最合适人选。”伊涅斯塔赛后嘲讽C罗。这场比赛对C罗来说也许注定将不会完美。从本场比赛看,C罗已恢复了七成的攻击力,相信随着他状态的不断恢复,皇马将迎来更多胜利。

  梅西用表现证明金球奖

  《世界体育报》提前从《法国足球》得到消息,梅西将力压C罗捧起金球奖,这场比赛也证明了大家选择的正确性,梅西确实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在伊布破门前,梅西在中路的发挥略显平庸。而当巴萨被迫以10打11后,梅西在中前场的控球却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出色的技术能力使得皇马后卫不得不追在他屁股后疲于奔命,梅西直接断绝了皇马全线压上大举进攻的希望。“赛前队医通知我能出场了,我立刻告诉瓜迪奥拉,我希望参加这场比赛。”在赛前最后一刻才通过体检的梅西,成了巴萨场上跑动最积极的球员。“很不幸,我们长时间以10人作战,我们必须要比平时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凭借着不懈的跑动,梅西终于在终场前获得了个人在本场比赛中最好的、也是惟一一次破门机会:阿尔维斯右侧横传,梅西突然前插至禁区中路,可惜他的左脚单刀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挡出,阿根廷人未能重演一年前在“国家德比”中终场破门锁定胜局的一幕。“我猜错了卡西利亚斯的扑救方向,不过我们还是拿到了非常重要的三分,最重要的就是球队的胜利。”梅西赛后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