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冠军可为蔡斌缓解压力 有望成女排强心针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1日11:05

    搜狐体育讯 8年前的大坂东亚运,中国女排青年队主教练蔡斌临危受命,率领一班小将加上几名老将组成的队伍,击败强敌日本而一举摘下金牌,一战成名。8年后,蔡斌担大旗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亚锦赛的失利令中国女排饱受批评,蔡家军失去以前黄金一代的霸气。今次蔡斌再度领军征战东亚运,如果又赢得冠军,将大可纾缓他背负已久的压力。

  被指执教经验尚浅

  今年9月的亚洲锦标赛,蔡斌麾下的中国女排惨遭滑铁卢,在决赛以局数1:3惨败予泰国,中国女排成绩滑落,矛头直指执教经验尚浅的蔡斌。

  外界对中国女排一直寄望甚殷,为求一洗颓风,蔡斌在东亚运前组织了长达2个月的封闭性集训,务求以胜利为2009年写下句号。中国女排在2010年将会有世界锦标赛及广州亚运会的任务,赢得东亚运冠军,一定程度上会为中国女排迎接明年的挑战打下强心针。(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