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赛事动态

布拉特称世界杯可能设球门裁判 严防上帝之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1:08

  鉴于亨利手球助法国“窃取”南非世界杯门票之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日表示,2010年世界杯有可能特别针对球门附近的“冤假错案”增加场上裁判。

  11月18日法国队以总比分2∶1击败爱尔兰队并获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但其中制胜的关键一球是亨利明显手球后助攻而成。此事在赛后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并被同当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相提并论。布拉特在国际足联一次商业会议上就此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讲话,认为这说明了场上主裁判需要更多帮助。

  国际足联执委会将于12月2日、即世界杯抽签两天前在开普敦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建议于南非世界杯时在赛场上双方球门后增设裁判。一旦执委会同意,该议案将于3月份提交至负责足球立法的国际董事会做出最后决议。

  布拉特仍然反对在比赛中引入及时回放和在球门上安装“电子眼”等高科技,但他认为应该采取其他手段防止手球等事件发生。“球门裁判”目前已经在欧罗巴联赛中试行。布拉特说:“对比赛的监控已经提上日程。我们该如何避免法国同爱尔兰比赛中出现的手球欺骗行为呢?我想应该增加额外的裁判。”布拉特同时表示,国际足联将重新考虑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制,可能会取消目前的淘汰制。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