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神奇一年炼出全新金球 梅西09年超强表现全回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01日11:09

  四月 联赛2球 欧冠2球

  4月8日,巴萨风暴在梅西的梦幻表演下摧毁了欧冠1/4决赛对手拜仁慕尼黑。阿根廷人半场之内的两个进球一个助攻,让吃到0比4败仗的德国人颜面扫地的同时,也直接让第二回合的安联球场之战变得毫无意义。更有甚者,德国《体育图片报》还将“跳蚤”评为世界足坛50大前锋的第一人,而同时,上届金球世足双料先生C罗仅名列第5.

  4月18日,梅西的进球帮助球队1比0客场绝杀赫塔菲,在他的帮助下,三线作战的巴萨依旧保持了对皇马的6分领先优势。一周后,又是梅西的进球帮助红蓝军团2比2客场打平瓦伦西亚。

  4月29日,梅西获得了《马卡报》颁发的传奇奖,成为了该奖项诞生以来最年轻的得奖人。《马卡报》主编爱德华多这样称赞道:“除非出现评选作弊,否则梅西肯定会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

  五月 联赛2球 欧冠1球 国王杯1球

  5月2日成为了皇马历史上最恐怖的夜晚之一,而来自巴萨的“恶梦”梅西在伯纳乌用两个进球率领红蓝军团6比2狂胜银河战舰。至此,加泰罗尼亚军团将夺得联赛冠军已经毫无悬念。

  5月13日,梅西用一个反超比分的进攻和扩大领先优势的助攻帮助巴萨夺得了08/09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国王杯。在这项赛事中,共参赛8场的阿根廷人斩获了6个进球,在冠军路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3天后,皇马在联赛的意外失利帮助巴萨提前3轮锁定了赛季的第二座奖杯——联赛冠军。

  5月27日,矮个子的梅西打入了一个巨人般的头球吊射,为08/09赛季划上了完美句号。用最直接的方式,巴萨战胜了曼联,梅西压倒了C罗,09年的金球奖已经被阿根廷人提前牢牢锁定。“跳蚤”赛后说道:“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六月 无进球

  6月12日,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SM)评选出了08/09赛季欧洲赛季最佳阵容,梅西以6次成为过去一个赛季的当月最佳成为了最佳阵容的第一人。

  同时,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作为实况足球2010代言人,阿根廷人完成了该游戏的动作捕捉工作。

  6月30日,巴萨中场大将哈维声称:“梅西是世界最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