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中国金球奖唯一评委:梅西无争议 哈维应胜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2月01日1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法国足球》揭晓了2009的金球奖得主,呼声极高的梅西如愿成为了欧洲足球先生,榜单前5名的巨星依次是梅西,C罗,哈维,伊涅斯塔、埃托奥。作为中国地区的唯一金球奖评委,《体坛周报》社的副总编辑骆明的前五名名单与结果完全相同,只是顺序稍有出入,他认为哈维应该力压C罗荣膺第二名。骆明认为,和梅西一样,哈维和伊涅斯塔完美诠释了巴萨的控球哲学,他们名列前茅当无争议;而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C罗和已经离开巴萨的埃托奥,也应是前5的热门。

  和绝大多数评委一样,骆明对梅西推崇备至:“他是上赛季巴萨三冠王阵营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阿根廷人不仅打入了38球,还奉献了18次助攻。梅西的华丽盘带和超级进球证明他是同时代最具才华的球员。当阿根廷队在南美世界杯预选赛中挣扎时,梅西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这无法抹杀他整年的优异表演。”

  将哈维定为金球奖第二,骆明也有着自己的理由。“和去年一样,今年的哈维仍然是巴萨最稳定的中场发动机,他的控球和传球是独一无二的。哈维是欧冠决赛的最佳球员,在巴萨客场6-2狂扫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他更是一人奉献了4次助攻。此外,他还率领西班牙队在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中10战全胜出线。若不是西班牙队在联合会杯中爆冷不敌美国,他或许能在金球奖评选中真正威胁到梅西的头牌位置。

  C罗依然能在关键比赛中挺身而出,不过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团队荣誉,他已经无法匹敌梅西。“2008/2009赛季,C罗的26个进球少于上赛季的42球,不过他在“大场面”中仍然星光熠熠。欧冠淘汰赛对阵国际米兰、波尔图和阿森纳,C罗都有主宰全场的表现。以世界最高身价转会皇马后,他继续着自己的个人秀,前8场比赛便攻入9球。”谈及上届金球奖得主,骆明如是说。

  毫无疑问,巴萨球员是本届金球奖的大热门,因为在骆明的前五名名单中,总共有3人出自红蓝战队。“伊涅斯塔的控球极为优雅,最难得的是,他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中踢出了最好的足球。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他在斯坦福桥攻入了决定性进球,为巴萨挺进决赛立下头功;罗马决战,又是他助攻埃托奥为本队打开胜利之门。若不是长时间受伤,他也许能得到更高的排名。”黑豹埃托奥已是国米人,但他能被骆明相中,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在巴萨的表现:“欧冠决赛,埃托奥冷静盘过维迪奇后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体现了他在过去数年间的进步。上赛季埃托奥为巴萨攻入35球,是球队在西甲联赛中的得分王。加盟国际米兰后,他的进球率有所下降,不过在半组织者、半得分手的新位置上,他同样体现了全面的能力。”

  附骆明眼中的金球奖前5名:1:梅西;2:哈维;3:C罗;4:伊涅斯塔;5:埃托奥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