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神奇一年炼出全新金球 梅西09年超强表现全回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01日11:09

  七月 无进球

  根据美国《体育画报》公布的最新体坛运动员收入榜上,梅西以3990万欧元排名第7,成为了仅次于贝克汉姆之后的足坛吸金王。

  7月15日,梅西凭借上赛季的38球惊艳表现,成功获得了ESPN办法的拉丁美洲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同时,阿根廷人还在《GOAL》网站评选中成功进入巴萨十年最佳阵容。

  7月19日,梅西提前结束自己的假期,回到巴塞罗那参加季前训练。

  八月 西班牙超级杯2球

  8月2日,在对洛杉矶银河的友谊赛中,首发上场的梅西09年第一次戴上了巴萨队长的袖标,虽然没有进球,但这场比赛象征着阿根廷人对全队的核心地位从球技方面向影响力方面的延伸。同时,在入选巴萨近十年最佳阵容后,“跳蚤”也入选了《GOAL》网站阿根廷国家队近十年最佳阵容的11人大名单。4天后,在对西雅图的热身赛中,梅西攻入两球帮助巴萨4球大胜主队。

  8月10日,疯狂的曼城老板为了向巴萨求购梅西,开出了一张任意填写数字的空白支票,但得到的回应还是一个字:不!

  8月23日,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梅西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萨3比0轻取毕尔巴鄂,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以总分5比1夺得新赛季第一个、也是09年度的第四个冠军奖杯。4天后的蒙特卡洛,梅西被欧足联评为08/09赛季欧冠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不到24小时,阿根廷人再用加时赛时的一个绝杀助攻,为巴萨赢得了09年度的第5个冠军——欧洲超级杯。

  九月 联赛5球 欧冠1球

  9月初,西班牙专业足球杂志《足球先生》的西班牙足坛最具影响力50人评选中,梅西的排名从去年的42位上升到34位,成为入选三名现役球员中排位最高的球员。

  9月12日,新赛季西甲第二轮,错过第一轮的梅西替补上场,并攻入了自己09/10赛季的第一个联赛入球,“跳蚤”风暴仍在延续。两天后,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阿根廷人第一次亲口承认自己希望在年底夺得金球奖。9月18日,巴萨官方宣布和梅西续约至2016年,除了年薪从原先的840万欧元提高到1100万之外,阿根廷人的违约金也从1.5亿变为2.5亿欧元。

  9月20日,巴萨主场迎战马竞的比赛中,刚刚完成续约的梅西独中两元,帮助球队5比2大胜床单军团。三天后的一周双赛中,梅西再度打入桑坦德两球,帮助巴萨豪取联赛4连胜。9月30日,梅西欧冠赛场再入一球,巴萨2比0击败基辅迪纳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