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安踏签约中国奥委会 > 安踏聚焦明星

扬科维奇仿效费德勒 享受安踏运动力学测试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1日11:34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中网被逆转淘汰的卫冕冠军扬科维奇,失意之余却获得另一大收获。10月8日,扬科维奇现身朝阳公园网球中心,接受自己的赞助商安踏为其专门进行的运动力学测试。据了解,该测试出自我国第一家专业的运动科学实验室——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这种通过科学测试为球员量身打造装备的技术属于当前国际最顶级水平,天王费德勒也曾经接受过类似的测试。


  在朝阳公园网球中心的球场上,安踏代言人扬科维奇接受了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专家们的测试工作。根据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专家的安排,扬科维奇穿着安装电子设备的特制鞋子,在球场上反复做着发球、击球、网前截击、折返跑、侧滑等专业的动作,并经常性地被专家“叫停”,接受测量和记录。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足底压力测试、力学解析等一系列测试之后,他们将全面解析扬科维奇的着力受力情况、足部构造、脚步不同动作形态,甚至是运动习惯,从而为她构建“脚模”,并根据模型为扬科维奇设计出特制的安踏比赛装备。

  除了对比赛用鞋的专业设计,此次,安踏科学实验室的专家还为扬科维奇进行了全身的测量,每个部位之间的尺寸测量细致到毫米,并通过与扬科维奇沟通交流着装感受,力求为她打造完美的比赛服装。

  有意思的是,当天,虽然测试结果需要由工作人员拿回实验室深入分析研究得出,但工作人员普遍反映,扬科维奇作为世界顶尖的女子网球选手,虽然脚型瘦长,但其脚部力量比常人高出很多,这也是她能够频繁地在跑动中仍进行大力击球的重要原因。

  谈到赞助商安踏派出国际顶尖的运动科学实验室团队来为自己量身测试并打造装备,扬科维奇非常满意,她高兴地说:“专业!有这样专业的团队为我设计和服务,为我打造如此优秀的客观条件,我非常满意,我要用优异的比赛表现来回报大家,我现在充满信心。”

  当天,扬科维奇还为安踏拍摄了新一季的平面广告,虽然北京的秋天已是凉风习习,一身短袖短裙的扬科维奇却显得十分兴奋:“在摄影机前的我和在球场一样,充满激情,并且充分享受这个过程,而且这些衣服都很好看,我相信新一季的广告会非常精彩。”


  谈到中网,扬科维奇表示,受手臂伤病的影响,她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就被淘汰了。虽然比赛结果很令人遗憾,但看到来自中国的赞助商安踏对自己的支持,以及众多球迷对自己的喜爱,她还是感到欣慰。“每次来到中国我都感觉很亲切,输掉比赛固然失望,但想到失利后获得更多的是人们的鼓励,心情好了很多,”扬科维奇说,“我想告诉那些爱我的人们,请放心,在下个赛季,在今后的职业赛场上,我会发挥永不止步的精神,坚持突破,力争重回巅峰。”

  

责任编辑:王春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