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金球奖综述:西甲让评委忘记英超 意甲继续沉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01日12:07

    搜狐体育讯 和去年的英超西甲交相辉映相比,2009年的金球奖票选注定只是西甲豪门一家独大的舞台。来自巴萨的梅西以历史性的240票优势压倒C罗折桂。由于在总共480票中得到473票,阿根廷人98.54%的中选率甚至超过了1984年130票中独得128的普拉蒂尼(98.46%)。同时,葡萄牙人之后哈维的位列前三,更是让西甲包揽了金球前三。接着是来自巴萨的伊涅斯塔和上半年效力巴萨的埃托奥……您想看到纯正的英超巨星?只能翻到金球排位第8位(曼联的鲁尼)。

  奇数年自然讲究俱乐部战绩。2009年分列金球榜单前五的五位巨星身上两个最大共同点就在于,他们都在08/09赛季随队获得了各自联赛的冠军,并一齐出现在了5月27日的罗马欧冠决赛赛场。卡卡虽然在俱乐部无所建树,但一个联合会杯冠军却帮助他压倒了蝉联意甲冠军的伊布。德罗巴至不济也有一个足总杯在手,这也让杰拉德成为了入选金球前十中唯一没有在上赛季获得任何冠军头衔的球员。事实上,冠军奖杯对金球选票的加成在一些陌生名字的入选上体现了淋漓尽致:哲科、法比亚诺、古尔库夫、麦孔、图雷……这些第一次出现在金球榜单的名字下面,冠军是他们统一身份证代码。唯一例外的可能是弗兰,但乌拉圭人拥有着欧洲金靴奖。

  09年金球奖的主旋律除了“梅西”,还有就是“忘记英超”。是的,曼联和上赛季一样杀入了欧冠决赛,欧冠四强中也有三个席位属于英超,但和去年梅西依然能单纯凭借个人表现杀入前三相比,红魔一旦罗马折翼,不列颠众星们立刻在金球榜单中一落千丈。在金球30人名单总共1408张投票中,1243张投向了西甲群星,哪怕将半途加盟或半途离开的C罗、卡卡、埃托奥们的得票减半,西甲联赛依然汇聚了73.5%的评选投票(1035张)。至于英超?161张投票还不到西甲的一个零头。

  从细节上看,鲁尼和伊布的得票及名次差别就可以看出西甲和英超影响力的优劣。论冠军,“拳击手”和“神塔”都有联赛冠军,前者还多一个联赛杯,更参加了欧冠决赛。但瑞典人一换东家,身穿红蓝战袍的他就以58张投票压过了只有35票的曼联前锋。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卡卡身上,脱下红黑剑条衫的巴西人一登上银河战舰,也即刻完成了对鲁尼的超越。这也侧面证明了一种说法,尽管前两年英超一直在战绩和金球榜单上压制西甲一头,但却远不足以改变“西甲就是金球联赛”的业界观念。

  不过,比起英超的式微,更加一落千丈的则是意甲的持续沉沦。由于国米多年一家独大造成的联赛竞争力下降,曾经的小世界杯甚至落在了德甲之后。看看榜单,新科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出身的哲科获得了12票,位列第13位,而除了伊布、埃托奥两位只有一半国米色彩的球员外,09年全年身披蓝黑战袍的塞萨尔和麦孔合计才得到9票,意甲冠军的成色可见一斑。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参照古尔库夫手上的6张投票,即便法甲对金球的影响力也有赶超意甲之势。其中原因?但布兰科的波尔多大打攻势足球时,穆里尼奥的国米还在坚持着整体肌肉战术,又怎么能获得注重个人表现的金球评委们的青睐呢?(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