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主帅下课影响易建联前途 篮网大前锋位置现变数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01日12:35

  因伤留在新泽西,易建联听说了主帅弗兰克在洛杉矶下课的消息。然而,少帅的下课并没有给网队换来一场胜利,随后网队以87:106负于湖人,遭遇17连败,追平NBA历史最差开局。等待网队的,将是新帅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还是继续沉沦?

  无力创造奇迹 网队追平NBA最耻辱开局

  失败,从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如影随形地跟着网队,直到昨天对阵湖人队之前,新泽西连败16场。曾有网队高管笑谈,连败也不是坏事,因为媒体就此增加了对网队的关注度,前所未有。

  然而,当连败如腹泻一样折磨着网队脆弱的神经之时,网队仿佛走进了怪圈,特别是当昨天的对手是洛杉矶湖人队时,尽管用尽浑身解数,网队还是无力创造奇迹,17连败不可避免。

  科比17投11中,送出30分8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1个盖帽,没有给网队任何机会。加索尔辅以20分9个篮板7次助攻,尽管内线的风头被洛佩兹以26分12个篮板抢走,但是西班牙人收获了一场胜利,而这,正是网队遥不可及的梦想。

  在洛杉矶,网队遭遇17连败,继续扩大着球队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和最长连败纪录,同时也追平了由热队和快船共同保持的NBA最差开局。下一战,网队将面对几乎同样强大的小牛队,18连败看起来已经不可避免。

  连败的风暴让整个新泽西叹息,早有声音开始讨论弗兰克的帅位不保。听到风声的内部人士纷纷猜测,从洛杉矶回到新泽西之后,弗兰克将被收回教鞭。然而,让所有人吃惊的是,在开赛前几小时,网队迫不及待地宣布弗兰克下课。

  实际上,自2004年1月从助理教练升任主帅之后,弗兰克率队总战绩225胜241负,这是网队历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教练,同时在下课之前,他也是东部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帅。然而,他还是没能逃过下课的劫难。

  在宣布弗兰克下课之后,网队并没有联系好继任人选,暂时用助理教练汤姆·巴莱斯率队客战洛杉矶湖人队,最终还是难逃一场失败。

  “听说了弗兰克被解雇的事,心情很复杂。弗兰克是一个很有激情、很认真的教练。但是对于球队现在的困境和战绩,管理层也很难不做出这样的决定。这一年多来,他教了我很多东西,而现在我只能说声谢谢,然后祝他好运了!”因伤留在新泽西,易建联听到了弗兰克下课的消息,只能表达祝福。

  是将巴莱斯就此扶正,还是选择其他人?目前没有答案。无论怎样,对易建联来说,新帅的风格和球队的下一步打算都将左右他的前途。一旦新帅引进强力大前锋,那么以易建联目前的水平和能力,将难逃沦为替补的命运;如果新帅有足够的耐心培养年轻球员,那么乐观估计,易建联可以得到如上赛季前半段那样的成长空间。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