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搜狐获首张网媒世界杯抽签证 国足令记者遭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09年12月01日11:43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领取世界杯抽签证件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领取世界杯抽签证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1月30日 开普敦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11月30日,搜狐体育记者在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的制证中心领取了采访世界杯32强抽签媒体证件,成为中国首个领取世界杯抽签采访证件的网络媒体。

  早在五天前,搜狐体育记者就受国际足联的邀请,提前考察了世界杯抽签场地——国际会展中心,但那个时候,国际会展中心并没有完全准备好世界杯抽签的全部工作,不过现在,搜狐体育可以很正式的告诉全世界——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已经准备好了。

  带好护照,带好国际足联发出的采访确认邮件,搜狐体育记者于11月30日下午来到位于国际会展中心对面的证件制作中心,并在接待处出具了相关信息,得到了一个采访证件的确认码,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卡片中心拍照。

  拍照中心相对简单,四名工作人员,四台电脑,四个摄像头,可以同时接纳四名媒体记者,工作效率还算很高。搜狐体育记者在1号电脑处进行了证件照片的采集工作。不过在这里,记者也再次遭到调侃,“你来自日本?韩国?”,记者的回答是:“中国”。工作人员不解的问:“你们没有从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吧,为什么来了?”面对这个问题,记者选择了沉默。工作人员继续发问:“你们为什么没出线?”又一个让记者无法回答的问题,虽然记者全程见证了2008年,中国足球的全面败退,但如果能回答这样的问题,我就可以去申请当足协主席了。

  从拍照中心出来,就是大概30秒的等待,然后证件发放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叫记者的名字,并最后确认媒体证件。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从走进制证中心到拿到证件,前后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这样的速度确实让记者非常的惊叹。

  拿到证件后,自然会看一看记者所拥有的通行区域,在正面的权限数字上,记者看到了3、6、7,找到证件反面可以很明确的看到对应的权限:3、公共区域;6、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厅;7、媒体中心。

  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记者都可以获得世界杯抽签的证件,如果事先没有报名、没有收到国际足联确认函件的记者,则根本无法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来获取此次世界杯分组抽签的正式采访证件。甚至连国际会展中心都无法进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