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范瑛波兰加冕双冠王 有望成削球高手取代金暻娥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王庆生
2009年12月01日14:12

  国际乒联2009年职业巡回赛——波兰公开赛昨天凌晨在首都华沙落下帷幕。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江苏籍国手范瑛,在所参加的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两项比赛中均夺冠,这是她首次夺取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女单冠军。

  女单正赛开始后,范瑛先后以较大优势淘汰了法国、波兰、新加坡、韩国选手,特别是以4比2淘汰了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比自己世界排名高8位的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半决赛中遭遇队友、世界杯女单冠军郭焱,两人知根知底 ,一直纠缠到第7局,范瑛才以4比3涉险过关。决赛中,范瑛的对手是韩国的削球手朴美英,范瑛出师不利以8比11先丢一局。不过她随后完全掌控大局,以11比7、11比7、11比6、11比9连扳四局,第四次闯入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决赛的范瑛终于首次圆了冠军梦。

  双打比赛中,范瑛和同为削球打法的小师妹武扬第二次配对参加国际比赛,她俩顺利地与队友郭焱/王璇会师决赛,结果范瑛/武扬以4比2问鼎。

  随着国际乒联有关无机胶水的改革,削球有复兴的迹象,现在中国队有意识地培养这种特殊打法,从削球的前景来说,中国队不会落后,而且可能超过韩国,就范瑛、武扬的年龄来讲,她们比金暻娥年轻很多,也有望取代金暻娥世界女子第一削球手的位置。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