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金元侵蚀西班牙德比 巴萨媒体称胜利是砸出来的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1日14:16

  引子 1899年11月29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2009年11月29日(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巴萨以主场1:0力克死敌皇马的方式,给了自己110岁华诞最好的献礼。不过,这场延续了百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与以往相比似乎有些不同。是的,昂贵的球票、“变节”的球迷,还有决胜的球星……这一切都在暗示——第158次西班牙国家德比,最大的赢家其实是金钱。

  金钱

  决定比赛质量

  【西班牙国家德比,历来被认为是象征西班牙足坛最高水平的较量,历届德比大战,决定比赛质量的要素可以是球员,可以是教练,甚至可以是球迷。然而在2009年夏天的疯狂转会之后,决定国家德比的要素第一次变成了“金钱”。】

  皇马双星掌控比赛

  当今足坛已进入“一分钱一分货”的时代,世界第一身价C罗刚刚伤愈复出,就震惊了诺坎普。刚开场,C罗花哨的过人动作之后,用速度先后强吃普约尔和阿尔维斯,让整个诺坎普鸦雀无声。而他在第19分钟的射门被巴尔德斯神奇挡出,堪称全场比赛皇马最有威胁的射门。仅上场65分钟的C罗赛后被GOAL.COM打出了7分的高分,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解释是:“他体能透支了,我不得不把他换下来。”

  而卡卡虽然射门不多,但巴西人在中场积极的奔跑和准确的传球,让皇马在仅有34%控球率的上半场,依然保持着对巴萨的压力。

  欧元砸出来的胜利

  “拉波尔塔用6950万欧元,砸出了一场国家德比的胜利。”赛后巴塞罗那媒体也承认,今夏拉波尔塔能倒贴用埃托奥换伊布,才是本场比赛巴萨能在诺坎普全取3分的关键。

  以往,为巴萨带来国家德比胜利的,往往是像哈维、伊涅斯塔,甚至是普约尔这样的巴萨嫡系球员。不过这次,下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之后,瓜迪奥拉换上了伊布,瑞典人登场仅4分钟,就接阿尔维斯传球凌空垫射破门,帮助巴萨1比0击败皇马。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巴萨一举超越皇马,重新登上西甲积分榜第一位。

  伊布究竟值不值6950万欧元?巴萨球迷和巴塞罗那媒体的一致观点是:值!赛季开始,伊布连续5场比赛破门的势头,就迅速征服了巴萨球迷。很难想象,伊布这样一个非巴萨系的球员,竟然在加盟球队不到半年之后,就有球迷为他写了一首歌。《每日体育报》认为:“如果他能继续进球,谁还关心他是不是出自巴萨青训营呢?”

  金钱

  攻陷敌方阵地

  【“如果不是港口的哥伦布雕像,我会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马卡报》记者透露,以往国家德比战之前剑拔弩张的气氛,如今已消失无踪。事实上,皇马用金钱换来的巨星们,已经帮助皇马征服了从未被攻克的巴塞罗那阵地。】

  皇马“受宠”巴塞罗那

  “这根本不像国家德比,以前你能看到这些穿着白色球衣的人,若无其事地走在巴塞罗那街道上吗?”巴塞罗那当地媒体认为,皇马球迷太“嚣张”了。事实上,在拥有强烈地域感的巴塞罗那人中,几乎没有皇马球迷,然而这次在皇马巨星的号召力影响,许多“立场不坚定者”却临阵变节。

  上周六晚8点,皇马到达巴塞罗那的普拉茨机场,约有300名球迷前往机场2号楼迎接,当地电视台在现场直播时不免感叹:“这还是在巴萨的根据地吗?”更让人吃惊的一幕发生在皇马下榻的五星级酒店,超过1000名球迷齐聚在酒店门口,只为得到C罗、卡卡等皇马球员的签名。

  随队前往客场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应该很清楚,如果没有今夏用欧元搜罗来的巨星,皇马是绝无可能在敌人的阵地受到如此欢迎的。于是“老佛爷”让皇马一改下飞机就进大巴的传统,转而让球员在200米的通道内,满足球迷的签名愿望,大有用巨星政策蚕食巴萨领地的决心。

  巴萨阵营反被攻击

  皇马球迷真的很“嚣张”,他们并不满足于在敌人的地盘追星,甚至还主动向巴萨球迷发起进攻。

  皇马入住酒店当天,有极少数巴萨球迷来酒店“砸场子”,不过他们并不是在酒店外辱骂皇马球员,甚至没有正面接触皇马球员,只是在兜售上赛季巴萨三冠王夺冠之路的DVD。然而,仅仅是这样的行为,亦受到了现场皇马球迷的围攻。在相互对骂之后,皇马球迷一拥而上,仗着人数优势,将几个巴萨球迷推搡到远离酒店地方,DVD也散落了一地。

  眼看事态要扩大,现场警察的及时干预,才避免了双方冲突升级。在巴萨球迷扬言“这事儿没完”的情况下,数百皇马球迷始终坚守阵地,一位身着皇马球衣的球迷说:“我们会一直守在这里,直到比赛开始,因为那些人(指巴萨球迷)随时可能会回来干扰C罗和卡卡的休息。”

  金钱

  让德比战变味

  【足球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视作是劳工阶层的业余活动。然而时至今日,职业足球与中下层收入人群的距离却是越来越远。尤其是在球星效应的作用下,被注入了更多金钱因素的西班牙德比大战,已经彻底变了味儿。】

  票价被炒到1500欧元

  比赛当天,还有球迷徘徊在诺坎普的售票窗口前等待奇迹的出现,但实际上球票早已销售一空。据西班牙媒体报道,黄牛党手中的主看台球票,最高已被炒到1500欧元一张!

  事实上,巴塞罗那作为欧洲消费较低的城市,平日主场球票均价约在50欧元,主看台也只有100欧元。而这场德比大战因为有了众多超级巨星的身影,球票翻了数倍。以角旗附近的看台为例,平日这里的球票是最便宜的,巴萨会员买这里的季票只要300欧元。而德比大战同样位置的球票,也是300欧元,这就意味着,这场比赛的价格等同于巴萨整个赛季所有比赛!

  看德比已成奢侈消费

  看球是一项很奢侈的业余活动?恐怕是的。去球场看球自不必说,除了要负担昂贵的球票之后,球场附近的小吃、饮料等物价均比巴塞罗那市内高出不止一倍。《每日体育报》认为:“现在能去诺坎普看球的,除了巴萨会员之外,就只有富人了。”

  不去球场行吗?可以,不过你的花费同样不会少。由于德比大战的重要性,比赛转播被放在了收费的CANAL+电视台,这就意味着很多人无法在家里看电视了。于是,球迷们只能去酒吧,一晚上不低于30欧元的花费,是酒吧看球的起步价。

  一位巴萨资深球迷不由得对《每日体育报》说:“以前能去球场的,都是最有热情的人,因为德比战往往场面很火爆,只要你对巴萨有足够的激情,你就能去。现在呢,若想看球,还得掂量一下自己的钱包。”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